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小三想什麼 正宮最知道

2017/09/2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亞美將

以前總會覺得,那些正宮怎麼那麼會抓劈腿,而且外遇對象在想什麼,大老婆眉毛一動就知道她們在想幹什麼?我想,這應該跟生活中閱人無數的經驗有關吧!有個朋友就曾說過,她男友有時候會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一些女生,那些女生偶爾會傳簡訊給他,這沒甚麼,因為通常都是在談工作上的事,可是有的簡訊內容一看就知道不單純,所以當下她就會叫男友將這個女生封鎖加刪除!

設身處地將心比心 一眼看穿入侵者企圖

「為什麼妳總是一眼就可以知道對方的企圖心?」我好奇地問她。她很乾脆地回答我:「很簡單啊,我們都是女孩,我只要想著,假如我是那個女生,我會怎麼做,就可以馬上弄懂對方的心思了!」有時候她男友覺得是她想太多了,跟她說:「我覺得某某根本對我沒有那個意思,妳是不是被害妄想症發作啦?」可是後來事情的發展往往被她說中,而讓男友啞口無言。

例如有一次,男友公司進來一個小妹妹,這小妹妹看準了他性格好又和善,所以經常以公事為理由來找他,他也覺得這小妹妹非常積極上進,所以很樂意教她一些關於工作上的事情。雖然他們在公司裡有個聊天群組,大家有什麼話都會在上面討論,可是有一天,這個小妹妹居然私下加他帳號,然後發訊息問他關於「她朋友的感情問題」。

當我這朋友發現這個簡訊後,她直接就說:「這個小妹妹對你有感覺了!」她男友卻說:「她只是在聊她朋友的感情問題啊!」她翻了個白眼對他說:「先生,別傻了,她根本沒有什麼朋友的感情問題,她只是在找話題跟你聊!你們男人永遠都不知道女人在想什麼,永遠只有女人知道女人在想什麼,就像你經常跟我說,男人想什麼你都知道,意思是一樣的,好嗎?」

「你不信的話,直接封鎖她為黑名單,明天她會裝沒事,在公司裡繼續跟你聊她朋友的感情狀況?接著她就會問你為什麼不回她簡訊之類的,然後開始問你的私生活。」她說。當然,她男友根本不信,後來兩人就打了賭,結果隔天去公司,果然就發生了女友所說的那樣情況,他不得不讚嘆女友料事如神,甚至異想天開地懷疑女友其實是個神算先知。

「可是我並沒有做什麼事情讓她誤會啊!」他說。「有時候人太隨和也是個缺點,太過溫柔的男人總是容易被吃得死死的!」她說。「妳是在講我被妳吃得死死的嗎?」他問。「當然!」她笑著說。

感情以信任為基礎 可疑私訊交女友處理

她相信男友所說的沒有做任何事情讓公司的小妹妹誤會,因為她曾要求過男友必須要讓她能夠信任,就好比每次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他都會第一時間告訴她,而且會當著她的面回覆對方:「這個帳號只限討論公事,如果要講跟公事無關的,我會封鎖妳。」

他甚至允許女朋友用他的手機傳訊息回覆那些女人,而她也都會客氣地跟對方說:「我是某某的女友,有什麼事情可以在公司群組說,所以我現在必須要封鎖妳的帳號。」雖然有點狠,卻每一次都奏效。

有一天,我當著她的面問她男友:「你有一個像姐姐一樣管很多的女友,常常恰北北地發簡訊出去,你都不怕在外面人緣變差喔?」他說:「不會啊,因為必須讓她信任,而且我真的也沒有做什麼,幹嘛怕人緣差?況且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年紀比我長一點的女人!」等她男友說完,她轉頭看了我一眼說:「我早告訴妳了吧,我男友有被虐狂!」

我想感情當中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如果其中一方總是認為「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我覺得你想太多了」、「為什麼你老是要往壞處去想呢」等等,完全否認對方質疑,很容易就會讓這段感情發生危機。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你會允許對方適度涉入你的生活,開放參與,換取信任,當然,涉入的分寸也要拿捏好,才不會造成反效果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