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沙漠裡飄揚台灣國旗 蕭青陽如來神掌轟動美國火人祭

2017/09/20 06:00

不認識的朋友為台灣村插國旗,讓蕭青陽很感動。(蕭青陽/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藝術家蕭青陽與汐止夢想社區創辦人Gordon,今年第3度率領台灣藝術家團隊參加美國「黑石沙漠Burning Man火人祭」,以「如來神掌Artcar」作品建起的「台灣村」,不僅獲得大會頒發傑出大獎(2017 Award of Excellence),更因「台灣村」是亞洲唯一進入當地酷熱沙漠的作品,也成為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裔與華人藝術家聚集的基地,因此,有陌生朋友特別為台灣村插起中華民國國旗,吸引了眾多外國藝術家關注,蕭青陽與他的藝術家團隊更為此感動不已!

美國「黑石沙漠Burning Man火人祭」創立於1986年,每年8月底至9月初在美國內華達州舉行,日以繼夜為期9天,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以大型藝術作品展現瘋狂創意,最後部分藝術家會以「一把火燒掉自己的作品」,成為該藝術節最大特色。「如來神掌Artcar」,集結台灣、印尼、印度、美國藝術家團隊共同參與,以竹編打造高5.5公尺、長10公尺的佛頭、大手造型,相當具東方特色,並結合卡車改裝使具備行動力,一路開進沙漠區,讓許多西方藝術家直呼「好漂亮!」

蕭青陽說,因為要克服沙漠嚴峻的氣候條件以及水、電、食物等民生問題不易,因此,在沙漠建起的台灣村,彷彿成為亞洲其他前去觀摩的藝術家最親切的據點。「連臨近日本、韓國人也找我們幫忙,這是我今年在沙漠中感受到很感動的地方,」蕭青陽說,「其實在現場我跟台灣或華裔都覺得好驕傲,在全世界最特別的藝術場域裡,有一支來自亞洲的隊伍,而且是以台灣廟宇文化為基石,被西方人朝聖、膜拜、感動、流眼淚。」

蕭青陽表示,未來仍會繼續以「如來神掌Artcar」參與,不讓台灣藝術消失在國際舞台,而且要讓台灣村進化得更像亞洲人所共同倚靠的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