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女友樂被群花簇擁 偷赴約會忽視正宮

2017/09/20 06:00

文/KD

Q:

我跟女友是在系上球隊認識,她一路直升博班,在球隊裡待了很久,累積不少人氣,當然示好的花花草草也非常多,最近不斷被我發現女友好像很享受這種被群花簇擁的感覺,對仰慕她的女生的示好或禮物來者不拒就算了,比較過分的是她會背著我跟我不認識的人單獨出去,然後跟她的朋友分享心得,只有我被蒙在鼓裏。被我發現質問,她的反應就只是說她也沒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跟別人出去是她的自由等等,然後拒絕跟我解釋,也不理會我的吵鬧。我這人比較容易原諒別人,加上她知道我很愛她,對於她這樣我也只能氣氣就算,但一段時間下來真的已經讓我很不開心,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小魚乾)

A:

天下事都是一個樣,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個人敢有這樣做的膽子,表示背後一定有一個縱容她如此作亂的女友。妳的害怕失去,加上她刻意利用妳的這種感情,造成了微妙的現狀,但這又反過來造成了妳的不愉快,惡性循環之下沒有人能在這樣的關係中得到平衡與滿足。

現在妳忍耐一時是為了愛,不過從這樣的忍讓中,如果妳從來就沒有看到妳想要的改變,代表未來也不可能有,長久下來,妳必然也會面臨疲累到無法持續的一天,然後她呢?妳覺得她會因為妳累到想放棄,就忽然改過向善、收斂自己的行為,當個乖巧不捻花惹草的好孩子嗎?這個答案不證自明。

要長久維持一段關係,倚賴的是兩個人之間的平衡,不是其中一方的犧牲,妳真的愛她也想要她愛妳的話,就要讓她知道該怎麼跟妳保持「健康」的關係,不需要因為害怕失去,而用退讓來代替溝通,唯有大聲把自己的聲音說出來,她才知道妳不是沒有聲音任她予取予求的女生,同時唯有抒發,妳才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能退讓的是什麼,懂得自己的原則,才能保護自己並爭得應有的尊重。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