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結婚的理由〉因為是你 我願意

2017/09/19 06:00

(圖/喬安娜)

倘若你有絲毫的不確定或是恐懼,請你不要輕易踏入婚姻;但若你遇到了也確定,請你好好珍惜這個不吝於對你說出「我願意!」的人。

〈寫不完的理由 就是要和妳結婚〉

文/林董

結婚是人生重大選擇之一,它甚至凌駕了學校填志願和職業選擇,所以得審慎思考。深思熟慮後,我選擇了結婚,現在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爸了,關於結婚的理由如下:

理由一:我想在配偶欄,留下她的名字。小時候開玩笑,要女孩幫我在配偶欄簽個名,而今終於找到個女孩,願意烙印在我的身分證上。

理由二:我不是個特別喜歡孩子的人,但遇上了她,我開始想像,擁有我倆DNA的孩子會是甚麼模樣?我誠摯地希望,她是我孩子的娘。

理由三:曾經,我倆走上陌路,但兜了一圈,還是又湊在一起,我想除了緣分以外,找不到更好的理由解釋。

理由四:如果新娘不是她,不論是誰陪伴在我身邊,我都會感到深深的遺憾,這樣對別人不公平,對我,更是生命中莫大的缺憾。

理由五:我倆都想有個正式的名分,或許有人會覺得那太世俗,也許有人覺得那不過是張紙,但許多無奈簽字的當下,名分決定你能否參與,太多憾事的發生,有時僅僅是卡在一個「名分」。

理由六:我想除夕夜她跟我一起圍爐,而每年初二的行程,我也不用費心思量,只要乖乖地跟她回家就好,既簡單又俐落。

還有些想說,卻無法用文字表達的理由,也還有些需要時間的積累,去沉澱婚姻的滋味後才能寫出。我想結婚,因為對象是妳,如此單純地想跟妳在一起而已。如果不想結婚的話,我列舉的或是別人說的,大可通盤否認,但是請你記住,如果有個人,能讓你,像我一般坐在電腦桌前分享想結婚的理由,那恭喜你,勇敢地邁向婚姻吧!

〈老奶奶淚水逼婚 慷慨點頭轉大人〉

文/妮娜微

二十幾歲時,參加的每一場婚禮都感動得想哭,每追一齣劇都期待結局停留在婚禮進行曲。可惜那時候交往的都是年輕男人,總沒能等到一個求婚橋段,神奇的是,一滑過三十歲的關卡,突然就覺得結不結婚也無所謂。

還記得做決定的那年,反正跨過了三十好幾,沒有非要個孩子的心情,只是談了個戀愛卻成天要解釋為何還不結婚,感覺很煩。對雙方家長的邀約藉口當然是能閃則閃,實在很想對著每個關愛眼光大吼:「干卿底事?」說到底,我也不是不願結婚,只是不覺得有那個必要而已!

率先屈服於家人壓力的是身邊這個男人。老奶奶的兩行淚,難過自己說不定看不到他成家生孩子!老奶奶的視角裡,金孫比別人優秀,怎麼可能娶無某?哎呀,我又不是嫌棄您金孫,這這這理由要我如何跟您老人家說明?後來,男人不忍心老奶奶時常難過,所以就求婚了。

我抓抓頭,被老奶奶的淚水逼婚,我的自由難道就葬送在這?答應的話,覺得自己沒甚麼價值;不答應的話,該不會要我把好好一個男友拱手讓人?我冷汗直流地想著,不如就遂了自己多年來想搬出來住的心願,賴在家那麼多年,始終找不到個買房子搬出來住的好理由,「結婚」這個理由夠正當了吧?一句「我願意」講得多麼慷慨激昂,我的決定說是「自我實現」也不為過!決定結不結婚、和誰結婚,都是幫自己打一把新生活的鑰匙。

如果你問我,用這麼不浪漫的理由結婚後不後悔?我會說,用結婚讓夠老的自己「轉大人」,讓逐漸單調沉悶的生活變得新鮮有趣,就算偶爾鬧彆扭、偶爾不服氣,還是很值得!

〈一輩子在一起吧 請在這邊簽個名〉

文/Mark

我想是讓兩人的關係深化吧!友人A作如此回答。

不同於男女朋友關係在相處時可以掩飾,在討論到想法跟價值觀可以打哈哈或說著違心論,一旦決定結婚,所有東西都會被攤在陽光底下。婚後生活需要面對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很多課題需要溝通、很多習慣需要磨合、很多人際關係需要面對。感情會產生漸漸變化,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加速著愛情的質變。

我想,既然結婚那麼具挑戰性,那只要不步入婚姻就可以擁有完整的自由了。不需要強迫自己磨合,一旦失去感覺,只要尋找下一人陪伴,這樣就可以常保新鮮的愛情。我笑著說。

友人A表示,他理想中戀愛的完成式是以婚姻作結,「結婚不只是一個儀式、一張證書,這行為隱含著認同,相信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能互相陪伴到老,我覺得只要遇到一個想讓你長相廝守的人,你會願意面對各種磨練。」其實愛對人,每天都是情人節,只是看雙方有沒有心經營生活。

知道有一個人關心著你,等著你回家,當你生病時,他不只是保險受益人,更是可以看顧你的人,兩個人在一起會憑添很多一個人不會有的趣事,縱然有摩擦也是甜蜜的負荷。相處是一輩子的課題,愛情的變化只是讓你重新建立關係,讓彼此關係深化成很強的羈絆,攜手走向看不到盡頭的未來。

其實結婚手續不複雜,只要男女雙方跟兩個以上證人在證書上簽字,就可以登記。簽字不會讓世界改變,但會讓你有一份歸屬感跟責任感,這是一個深化雙方關係的行為。「所以,請你在這邊簽個名吧!」友人A認真地看著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