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小人物 大啟示

2017/09/12 06:00

文/麻雀

老闆個子不高,體格卻很健壯,每天早晨和黃昏,他堅持慢跑鍛鍊身體,跑完必定拿著掃把和畚斗,打掃他的機車行內外及左右兩側約50公尺的馬路,完成對自己的規律。

他是個很好的鄰居,機車交給他保養維修,除了價錢公道外,不乏專業與細心,像自家人似的,說的全是實在話。

日子在老闆成家、有了孩子後,過得更快了,搬家後的我仍喜歡到他的機車行更換機油和齒輪油,除了工作區的黑色地墊平鋪於地之外,配件工具擺放得井然有序,特別用輪胎圍成一塊孩子可嬉戲的天地,幸福洋溢的一家人怎能不叫人羨慕?幼年隨家人從外島移居至台灣的老闆,常常爽朗地笑著說:「我老婆從越南來,比我還遠、還辛苦,當然要多疼一點,在異鄉生活不容易啊!」難怪街坊都讚老闆娘命好、嫁對人了。

擁有3個兒子的老闆,數十年如一日,仍舊堅持黎明即起,灑掃庭除,仍舊晨昏慢跑,保健身體,真是不簡單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