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關於愛情 別說你不挑

2017/09/0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密絲飄

單身很久的人,最討厭聽到周圍的人說:「你就是太挑了!」事實上,他們真的沒有很挑呀!尤其是有些親朋好友,熟不拘禮,說這話時甚至會帶點貶抑,一下是「你都已經幾歲了,再挑小心孤老終身」,再不然就是「你又不是林志玲,還挑三揀四」,有時候,這些話真的會讓人覺得又氣餒又生氣,難道我條件差到連挑的資格都沒有嗎?

嘴巴說愛情沒條件 喜好其實很分明

有個朋友的堂弟,已經單身五年了,他說,他自認條件沒有很差,也很願意對女生好,可怎麼就是遇不到心儀的女生呢?我問他喜歡怎樣的女生,他翻來覆去,就是「體貼」、「好相處」、「聊得來」這樣模擬兩可的答案,再問下去,就是不斷在「我又沒有很挑,為甚麼找不到女朋友」的迴圈裡鬼打牆,無論我怎麼明示暗示他都沒用,最後我終於忍不住說:「既然你覺得只要聊得來就可以,那我們都聊了快一個小時了,你要不要追我?」

當然我只是開玩笑,可是小男生卻被嚇到了,開始支支吾吾地說我是她堂姐的朋友,他只把我當姐姐,於是我問他:「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不能接受姐弟戀?你的對象一定要年齡比你小?」他又更加緊張,講了好半天才講明白,原來他覺得,我好像很懂感情的事,他在我面前就像個小孩,感覺自己甚麼都不懂、甚麼都不會,根本不可能對我產生感覺。於是我說:「所以啦,你怎麼會覺得自己不挑呢!只要聊得來就好?其實你是希望對方能崇拜你,或者說得更直白一點,你不喜歡女生在你面前表現出懂得比你多的樣子,這就是你的條件,不是嗎?」

當然了,我相信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如果有一天,他遇到一個讓他心動不已的女孩子,也許就會把這些條件拋到九霄雲外。我們當然可以期待有一天會遇見那個讓你拋下一切教條的真命天子,但夢想可以有,總不能成日空想,還是得要回歸現實,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類型的人,哪種類型的人會喜歡你這一型。

搞清楚自己要的點 尋找適合自己的對象

有心要幫忙介紹對象的人,最頭痛的恐怕就是聽到「體貼善良」這樣的籠統條件。體貼善良很重要,有誰會專門去挑一個不體貼、不善良的人當伴侶?就像公司行號徵人,不遲到、不早退不過是基本條件,除此之外,哪可能都沒要求?外商公司要求外文要好,前台要求活潑大方,業務員則要喜歡接觸人群……,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而愛情當然也是一樣。

有一種方法是,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然後努力使自己符合對方的標準,比如,你就是喜歡會撒嬌、會用四十五度角仰望你的小女人,那麼你就得努力使自己偉岸點、堅定點,要不然,女人怎麼會覺得你值得她仰望依靠?另一種方法是,知道自己是個甚麼樣的人,然後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對象,比方你其實沒甚麼主見,又很容易優柔寡斷,那麼,說不定你和強勢的大女人在一起,反而可以一拍即合。

合理的條件挑愛情 緣分來臨前充實自己

話說回來,單身的人最怕被說「你就是太挑了」,因為一來,他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很挑,二來,其實心裡也賭著一口氣,認為自己條件又不差,難道沒有挑的資格嗎?

我覺得,挑當然是要挑的,畢竟是選擇另一半,總不可能路邊隨便拉一個都可以。你可以挑,但是要挑得合理,而甚麼叫合理?比如日商公司要求要會日文,這叫做合理,但要求要會俄文,這就叫強人所難了。同樣的,如果你希望對方是個有想法的人,不妨想想,你是個容易讓別人在你面前表現想法的人嗎?還是說你給人的感覺十分強硬,讓別人不願意在你面前表達看法?

等待緣分來臨的過程中,有時難免感到寂寞,不妨用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更重要的是,去了解自己要甚麼、了解自己適合甚麼,也許對的人,其實就在你身邊,只是你沒看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