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350年傳統 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終於來了

2017/09/06 06:00

柏林愛樂準首席指揮佩特連科將率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首訪台。(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以傳統、傳承聞名國際的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是世界頂尖歌劇院之一,其在歐洲文化史上擁有350年光榮地位的歌劇院管弦樂團,本週隨音樂總監也是柏林愛樂準首席指揮基里爾‧佩特連科,展開第一次亞洲巡演,首站就在台灣。

雖然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是在1918年才正式定名,但在國際舞台上已透過無數次精湛巡演不斷證明自己的實力,同時展現樂團源於宮廷傳統歌劇院的悠久歷史傳承與不凡之處。

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於1653年駐地慕尼黑,莫札特曾在此首演指揮其創作的歌劇。1818年,以古典風格興建的國家劇院是全歐洲最美的歌劇院之一,也是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的主要演出場所,每年舉辦超過300場音樂活動,吸引60萬名訪客,成為慕尼黑重要的文化地標。

與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合作過的偉大作曲家當中,以理查‧華格納名氣最響亮,華格納歌劇《紐倫堡名歌手》、《萊茵的黃金》以及《女武神》都是在慕尼黑首演。指揮家如理查‧史特勞斯、喬治‧蕭提、祖賓‧梅塔等,也都曾擔任過該樂團首席指揮。

自2013年起,佩特連科接任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音樂總監,在他指揮下的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連續3年由《歌劇世界》雜誌邀請的50位國際樂評家評選為年度最佳管弦樂團,今年也由德國廣播電台文化台評選為年度最佳管弦樂團。此次亞洲巡演,含指揮、獨奏人數約115人,是規模盛大的壯麗樂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