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事一樁】一個孩子和一顆糖果

2017/08/25 06:00

@水心沁

在快炒店擔任服務生的我,總愛在口袋裡放上一大把糖果,忙碌之際攤手給小朋友拿個三四顆,總能免費獲得他們眨巴眨巴希冀的眼神,或是少了幾顆牙的天真笑容。

這天我一如往常地在手心攤上三四顆糖果給小男孩,他緩緩地挑了一顆對我說聲「謝謝」,讓我很訝異。

他是第一個讓我手心還留有糖果的孩子。大部分的孩子會把眼睛裡看到的全部拿走,然後道謝;也有孩子對我說,他的牙齒只能吃軟的糖,於是下次我默默的在口袋備好軟糖,給還在長牙的孩子。

也有很直接的孩子跟我說,這不是巧克力,我不要。大大的顯露出孩子們的喜好。

從小母親總是教我們,不屬於我們的東西不要拿,別人拿東西給你一定要記得感恩。而在給糖果的背後我看見每一個孩子的個性,還有父母對於他們的生命教育又做了多少助益。

小男孩對我說:「我只要一顆就好,這樣其他小朋友也吃得到。」

我深深地微笑,這樣為他人著想的心情,或許連大人都很難做得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