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妄想齊人之福 恕不奉陪離婚吧

2017/08/23 06:00

(圖/棉花糖)

文/LAKIKI

Y小姐離婚了,這個曾經在我人生中扮演人生導師角色的女人,仍然處理不了自己的婚姻。「當時相親時就是看他老實又孝順,應該是可以依靠的人生伴侶,誰知道竟是個可以同甘但無法共苦的人。」Y小姐悠悠地嘆了口氣。

Y小姐嫁給她前夫時,前夫公司經營不善,負債不少的他在Y小姐這個賢內助的幫忙下,公司慢慢地又走上正軌,正當公司開始賺錢,負債也還得差不多的時候,Y小姐的前夫外遇了。

「外面的女人說她懷孕了,前夫無法抉擇,希望可以享齊人之福,我當然不能接受。」Y小姐結婚時已經超過四十歲,雙方說好過兩人世界,當個開心的頂客族,誰知道前夫在外面「鬧出人命」。

Y小姐的冷靜及堅強讓人心疼,離婚的過程中不哭不鬧,自己默默地處理了自己的情緒及兩人的資產,她搬到了結婚前買的小套房裡。

「呼,又回到單身生活了!我應該快點找個工作,雖然身上還有點存款,但這樣坐吃山空,很沒有安全感。」Y小姐馬上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休息一下吧,我們可以安排個小旅行,去放鬆一下。單身也很好,我們又可以像以前一樣唱歌唱到半夜,喝給它不醉不歸。」我不懂得安慰失婚女性,我只知道我可以在她需要時陪伴她。

一開始被大家看好的婚姻,其實不走到盡頭也不知道結局如何?就像Y小姐的婚姻,周圍的人都覺得他們兩個應該會白頭偕老的,誰知道半途兩個人的方向有了分歧點,就這麼一點一點愈離愈遠,終至分手。但LAKIKI認為,人生幾歲重新開始都不嫌晚,只要願意,還是可以創造有自我價值的人生,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