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頓悟病毒

2017/08/19 06:00

@山梗菜

不知何時,這個世界上出現了一種「頓悟病毒」。

感染了頓悟病毒的人,會不再執著於身邊的任何工作、目標、生活。上班族即使遭遇可能被開除的重大失敗,也全然不在意;學生們不再為考試、打球、戀愛或任何事努力,各行各業的人們也放棄了精進自己的技術,整天帶著有如看破世間一切的眼神坐著發呆。

世界各國政府為了阻止社會崩潰,讓國內最優秀的醫生們日以繼夜開發疫苗。但不幸地,感染頓悟病毒的醫生們紛紛放棄疫苗的開發,因為醫生們也覺得這一切只是無謂且無關緊要的煩惱。

因為世界上百分之三十的人類都進入頓悟狀態,各種社會活動徹底停擺。在疫苗製造不出來的狀況下,社會上開始出現主張放逐這些不在乎一切的頓悟者的聲音。因為他們不事生產,還把一切視之為無物,明顯對社會有害。

頓悟者們也欣然接受自己要被放逐的事實,就這樣離開社會被丟到孤島上。

但放逐的結果導致各種勞動力減少,沒有感染病毒的人要做的工作反而增加數十倍,過勞的狀況在各國都變成惡化問題,排除了頓悟者的社會,反而比往常更勞累。

於是,又有人主張把頓悟病毒的感染者全接回來。這時沒有受到感染的醫生也正好將疫苗開發完成,於是政府派人把頓悟者們再接回來。

但所有人都拒絕施打疫苗。頓悟者派了一名代表出來,他只說了一句話:

「在勞累的明明是你們,為何你們不像我們一樣停下來,好好喘息並思考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