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牽手散步 幸福得很

2017/08/16 06:00

文/張琴

上個月我們有個長假,難得和老公每天晚上飯後都能一起手牽手去散步。

幾天下來,我發現他每天散步的路線,像在路邊做了記號似的,在什麼地方轉彎?什麼地方回頭?然後回到家的時間也都差不多。我開玩笑跟他說:「你不認得別條路哦?每天都走一樣的路線。」他神回我:「跟老婆手牽手散步是最幸福的事,管它什麼路線?怎麼愉快就怎麼走咯!」一句話讓我心頭喜滋滋的。

可不是嗎?我們是在這不景氣的大環境下生存的小市民,總是沒日沒夜地在拚經濟。工作之餘能和心愛的人手牽手散散步、談談心,真的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仔細想想老公婚前、婚後都沒玩過什麼浪漫的把戲,走著、走著我們已經一起慢慢變老。「浪漫」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轉身檢視「幸福」不就像幅「禪繞畫」似的簡單、重複、沒有對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