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愛情A貨 遲早打回原形

2017/08/1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初二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我太清楚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或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所以才會一味地刪除、淘汰那些遇到的對象?

只要有一絲的疑慮,我就無法再繼續下去。濃情熱戀無法騙過我的眼睛,如果現在就不能接受,我不相信未來會改變,更不寄望對方會因我而改變。如果人的性格必須強加外力去塑造,那最後我愛上的完美的他,也不過是個A貨。唯有接受並愛上的是原原本本的他,才能長久,否則那強加上去的假logo,總有一天會隨著時間而脫落,然後你才來抱怨他變了。

没錯,他變了,但他不過是變回自己。錯的不是你,也不是他。錯的是企圖勉強,錯的是自以為愛能改變一切,錯的是彼此愛上幻覺。

這其中唯一的變數,只有時間。

愛情欺騙戀人的眼睛,時間偷走戀人的愛意。你不再愛他了,雖然你覺得自己還是很愛,愛得椎心刺骨,痛得無處可躲。但你愛的是回憶裡的他,而不是現在你身邊的他。

真正相愛並能走到最後的人,從開始到最後,都是相同的樣子。你還要勉強自己拚命談戀愛、拚命受傷,再帶著傷口和疤痕,繼續享受下一場狂熱的愛戀,或者,靜靜等待最適合你的那個人出現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