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熟女恐愛 發作中

2017/08/14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朋友們最近在感嘆一件事,年紀愈大,去愛一個人的勇氣愈來愈小,遇到對象都要想很多,好的壞的都要一併想,然後愈想愈多就愈不敢往前行,最後就變成了「覺得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舒服自在」的狀態。

青春無敵愛在當下 年齡漸長保守看愛情

以前談戀愛的時候,哪管那麼多?兩個人在一起,有錢沒錢都沒關係,最主要是談戀愛時甜甜蜜蜜就好!就算彼此的工作都不穩定也沒關係,相互鼓勵打氣,說著我們時間還很多,工作可以慢慢找之類的天真話,彷彿天塌下來也不干你倆的事。那時的你們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每個月花在吃喝玩樂的開銷不少,根本不會去想說為了未來要如何存款理財甚麼的。

年輕時那種看似無憂無慮的愛情,現在要熟女的我們再來談一場這樣的戀愛,我們只會說:「怎麼可能還能像以前那樣?絕對不可能!未來太沒保障了!」沒錯,現在的我們追求生活品質的同時,也是在替自己的未來追求一個保障,所以不敢輕易亂談戀愛,因為不確定性太多、風險太高了。

經濟問題首當其衝 非誠勿擾寧缺勿濫

熟女的恐愛,最現實面的就是經濟問題,既擔心對方的收入,也擔心自己的收入,深怕誰要照顧誰多一點,對方甘願嗎?自己甘心嗎?雖然妳早就知道自己不可能遇到甚麼有錢人,所以告訴自己,與其要找個有錢人還不如自己好好地認分打拚、工作賺錢,千萬不要碰到一個不能養活妳還要拖垮妳的對象,當然,妳會這麼想,想必因為妳也是一個很怕自己變成拖垮別人人生的人。

很多熟女朋友說,年紀愈大,朋友愈來愈少,個性也變得愈來愈古怪,我想那是因為我們不想再委屈自己去配合別人,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時,可以清楚地拒絕去承受,而且也很能夠清楚去辨別真心與假意,如果遇到的是假意,又何必要跟著對方一起演下去呢?還不如巧妙地閃開並婉拒對方比較實在。

不再去討好愛情 但也別拒愛千里

有趣的是,雖然這些熟女們看似都說著未來有多沒希望、沒光明,但她們也都對年輕女孩們說著同一件事:「趁著年輕,就多談點毫無顧忌的戀愛吧!」不需要被綁手綁腳,遇到喜歡的對象也不要遲疑,勇敢開心地過每一天,否則到了這個熟齡年紀之後,對很多事情都只能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而不敢做。

曾聽一個朋友說過,年輕談戀愛的時候費盡太多心力,現在這階段只想好好被人疼,不想再去想該如何去討好一個人。有一次,我問那個朋友:「若妳現在遇到了一個對象,妳很喜歡他,你們聊天話題都很合,甚至在床上那件事也很合,跟他在一起,妳彷彿回到了年輕時的樣子,只不過,對方年紀還年輕,以我們的眼光來看,他在工作上仍須再努力。檢視了這些現實層面後,妳還願意繼續跟他在一起嗎?」朋友搖著頭苦笑說:「不了,我想我會忍痛割捨這段感情吧!」我問:「為甚麼?」朋友說:「因為這樣的戀情我看不見未來。我的時間有限,沒有再一次的本錢和青春跟他賭了!」我問:「就算妳覺得真的很愛很愛他呢?」她笑出聲來:「愛?沒錯,也許我現在很愛他,但未來我想我會恨自己。我不能像以前那樣甚麼都不顧就豁出去了!我已經不是小女孩了!」

現在的她知道了自己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即使別人想要給,自己也不敢收,寧願自己給自己安全感。但我想告訴她的是:「妳把自己推得遠遠的,不讓人靠近,就根本沒有人有機會可以好好地疼愛妳呀!」戀愛不分年齡,即使是我們這年紀的女人,愛情也不該是隔岸的煙火,遇到值得愛的男人,還是該鼓起勇氣去追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