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第21屆〈父親的一封短信〉銀筆獎作品

2017/08/07 06:00

文/蘇俊雄

孩子,你有什麼憂愁呢?當失去雙腿的人士都能征服聖母峰,我們沒有資格憐憫自己!

上天賜予我們健全的身體,不是讓你用來終日鬱鬱寡歡,不如,將你的憂慮記錄下來,再列出解決的方式開始實行,生命必然經由不停的嚐試,從中找尋邁向成功的道路。

文/王秀花

親愛的女兒:

找工作的壓力,讓妳變得煩悶憂鬱了嗎?

在媽媽眼中,唯有嘗試過的才是最真切的。即便失敗,那也不代表什麼。

即使身在殘酷又現實的環境,也不會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毫不留情地奪走你的希望。

再去試試吧孩子,Just do it!抓住隨時會溜走的機會,為自己開創新的可能性

文/王敬文

這個早晨,女兒一反常態地說要陪我買菜,然而路上她卻始終沉默,看著她發紅的眼眶和意外的空閒,我心裡大概有了底。中午我特地做了她最愛的蝦子,不僅是為了犒賞這位小幫手,同時也是想提醒她:現世情人沒了,還有前世情人永遠在身邊!

文/黃清南

女兒:

毅然斬斷情絲,需要決心和勇氣,但分手之後呢?接踵而來的是抑鬱、離群、孤僻,更難掩飾氣餒和挫折感。

已失去了感情,豈能再失去意志,無論多曲折漫長的路,總有走完的時候,再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和經驗,避免重蹈覆轍,這樣,必能實現心中的理想與願望。

為父只要見到妳活得開朗快樂,就夠了。

文/蔡志中

承恩:

你很聰明,好勝心強,又事求完美,致使壓力使你煩悶。但你可知MLB大聯盟一年球季有一百六十二場比賽,不論是實力最強的球隊、最偉大的冠軍隊,大概都會輸掉近三分之一的比賽。

所以,孩子要記住人的一生不會一帆風順,每次的失敗與挫折,都將成為你日後成功的養分和契機!

(金筆獎作品明日公布)

主辦單位:台北市北區扶輪社/台中五美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自由時報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