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我的私房菜〉催淚蛋

2017/07/31 06:00

催淚蛋

文、圖/廣宏一

在某家連鎖四川餐廳,看到菜單「催淚蛋」時,原本點的時候只是因為菜名有創意,上菜時,嘗到糯米椒與炸蛋的結合才叫驚艷。

因緣際會後來認識這家店的行政主廚之後,請教過他們的做法,就來改良成我的版本。

因為我喜歡肉末,片狀的蛋跟肉末不協調,所以蛋的做法改成像是油炸菜脯蛋的方式,絞肉也選擇乾煎,再把所有食材統一以圈狀來搭配。

食材:

三分肥七分瘦,絞一次的豬絞肉、3顆雞蛋打散、糯米椒兩條切成圈、大辣椒花、乾蝦米碎、蒜碎。

調味料:醬油、二砂糖、花椒油、五香粉、米酒。

做法:

1.先以糖、蒜碎、醬油、米酒抓醃豬絞肉一會兒。

2.不放油直接炒豬絞肉,炒到豬絞肉出油,上色入味時,再放大辣椒花、糯米椒、乾蝦米碎。

3.持續明火調味,花椒油拌炒一下就可熄火,撒些五香粉,起鍋另放。

4.熱鍋熱油一大瓢。3顆蛋打散加些米酒,在油最熱的時候,倒入油鍋中間,大火直到蛋液微黃,邊邊捲起來像是泡泡,就可起鍋。

5.炸蛋鋪底層,肉末放上層。開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