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約會一半放鳥 分手後卻想念他

2017/07/26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與男友交往4個月期間,感覺像朋友,不像情侶。他很害怕關係再往前進一步,更不願意談結婚的議題,所以我就和他分手了。這6個月以來,我沒有再交新男友,反而再度對他有感覺,還挺想念他的種種。我想我是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把他放走了。

我身邊的朋友都很討厭他,所以那時候個個都勸我要提出分手,我那時候真的很生他的氣,因為他居然在餐廳吃飯吃一半就把我丟下,說有事要先離開,也沒結帳,真是太令我尷尬了,而事後也沒再提。但是我現在對他又有感覺了,我該如何是好呢?

A:請回想一下,「男友」自認識妳迄今,他有改變嗎?交往的4個月裡,他始終保持朋友距離,不想進入親密階段,還在約會用餐時突然離妳而去,事後又沒解釋或道歉。對待朋友也不應該這樣,他顯然不想把妳當情人,或者他沒有能力去愛人,而妳在交往中也是失望多於期待。

分手6個月以來,他也沒有再找過妳,也許他還覺得輕鬆,連朋友都不必做了,兩人的生活不必再有交集。然而妳卻開始想念他,人有時候會對於遙遠(空間或時間或心靈距離)的某人有種模糊的思念,突然想到他的優點,就因為不在眼前,就很希望能夠再見面,這就是妳所謂的「再度對他有感覺」。

除非他自己做巨大的改變,你們再續前緣才有意思,關係才能有進展,問題是他並沒有再回來找妳。也許妳會覺得不甘心,想要順從自己的感覺,主動找他復合,那妳就要有心理準備,或許他會很冷淡地拒絕,或者他應允再交往,妳也得提防從前互動的模式會再出現。

其實妳是缺乏現實感,在折磨自己。大可放開此君,將他趕出妳心房,走出自己心靈的桎梏,尋找兩廂情願、彼此適合的好對象。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