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老婆省過頭 老公壓力大

2017/07/24 06:00

文/皮諾丘

老婆是專職的家庭主婦,崇尚極簡生活,身上穿著大學時代至今已超過20幾年的T恤還很自豪,偶爾在菜市場買了新包包或新鞋,總會興奮地要我猜是多少錢買到的,娶到一個如此勤儉持家的老婆,真是我三生修來的福氣。

可是我壓力超大的,不管是買鞋或買衣服,我都要趁她不在的時候偷偷買,發票要藏好,不能被她發現。

一雙3千多的頂級排球鞋,謊報只有2千元出頭,還是被整整念了一個月;結婚紀念日,為了給她驚喜,訂了一間頂級鐵板燒餐廳,都已經到了餐廳門口了,她突然說:「我看,路邊的滷肉飯吃一吃就好了。」更扯的是,有一次一家3口真的只是吃路邊攤,上菜的時候要先付錢,一共是295元,她又毫不遮掩地說:「怎麼這麼貴?」老闆聽完也怒了,站在桌邊一樣一樣算給我們聽,鄰桌的客人紛紛轉頭來看,我當場羞得差點沒挖一個洞跳下去。

她常常一句話激怒我,「怎麼那麼貴?」、「出門就要花錢,我不想去」、「出國很麻煩又花錢,要去你自己去?」……我的收入不算差,一個月有70K,但我們家的食衣住行育樂,是中低收入戶等級的。一般來說,夫妻之間的口角爭吵,都肇因於彼此長年來的壞習慣造成對方生活上的不方便,而產生言語上的齟齬;我們家的情況比較特殊,我是因為老婆的勤儉習慣,經常性被潑冷水,她常常因為一句話,就讓我的好心情,瞬間從雲端down到谷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