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愛情裡的麵包 誰來買單?

2017/07/24 06:00

(圖/巫伊)

文/亞美將

關於女人該不該讓男人養?男人該不該拿錢給女人?這些話題總是一直環繞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些女人覺得自己賺錢、存錢,生活花費就花另一半的,這樣的生活模式很幸福,甚至有些結婚生小孩的女性朋友跑來跟我說:「要找另一半記得找有錢一點的啊!也不用太有錢,至少生活費不要由妳出就好,不然你們以後會因為錢而吵架!」

有時候我覺得男人在這世界上很辛苦,要很拚才能得到愛情,不過現在很多女性平權意識抬頭,認為如果自己賺得比另一半多,多分擔一點家用也不要緊,但另一半也應該要分擔家事才行。其實兩人在一起本來就會比較「金錢」多寡,這也是為甚麼大家都說,男女之間的金錢價值觀不能差異太多,才能維繫長久情感的原因呀!

女人喊愛我就養我 男人感覺壓力大

有個男性友人問我:「我女友要我養她,不是我不想,而是覺得如果我一直養她,萬一有一天我離開了,那麼她要怎麼辦?」我一聽就覺得這個理由好像不是挺好的,我想了一下便回答他:「我覺得是你不夠愛你女友吧?又或許是你不想承擔這樣的責任?」可是回頭想想,好像還有其他原因:「會不會是你認為你女友對生活不夠勤奮,所以你不想養她?」

「嗯,我想真正的原因應該是這個,因為她一副只想依靠我的模樣,讓我覺得很有壓力。」他說。「如果她對自己的生活很認真,努力工作存錢,你看了會心疼,自然就會想為她多付出一點,是嗎?」我問。「我想妳說得對,我不喜歡另一半太過依賴,那讓我覺得只有自己在打拚,感覺很疲累。」

但其實,有時候女人希望男人養她,不完全是想偷懶,而是想當一個被寵愛的幸福女人,而最令女人激賞的男人就是那種不怕吃苦,願意為了愛而拚了的男人。

或許男人需要的是一個目標,而另一半則是要成為動力。如果你愛她的話,很多事情都會用決心來完成,當然這過程必須經過不斷溝通,一人努力朝目標前進,一人扮演督導角色,彼此的心要一致,不能只是嘴上說說,否則這樣的情感很快就會破碎。

習慣向男人伸手 為了錢丟棄尊嚴

還記得有個朋友跟我說,他不交女朋友的原因是因為覺得交女朋友很花錢。聽完他說的這句話後,我一開始覺得,這男人也太會盤算了吧?但事後再思考,為甚麼女人總讓男人覺得找對象就是為了要找長期飯票?難怪現在很多男人都保持單身,因為他們害怕交了女朋友後會愈來愈窮。

女人若想要活得有尊嚴,是不需要時時刻刻都讓男人出錢的,但我知道有些女人就是習慣向男人伸手,不只是生活費,還包括物質上的奢侈物,或許想要炫耀,又或者想要證明自己選的男人可以負擔自己所想要的一切,所以不小心就把自尊丟掉了。

我就曾經聽過幾個女性朋友們罵著她們的另一半,說這些男人雖然會給她們錢花,但是自己必須時時刻刻對男人低聲下氣,有時候還要被揶揄幾下,男人脾氣來的時候說出來的話也不會好聽到哪,感覺活在這世上沒尊嚴。但是當錢拿到手時,這些女生們還是又忍了下來。

太獨立感情變淡薄 適度依賴拉緊關係

很多人都說,再強的女人也需要偽裝出自己也有軟弱的時候,適時地表現出需要男人的照顧,好讓男人盡點「義務」與「責任」。一個獨立的女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選擇離開,完全沒有依戀,因為就算沒有你,她也會活得很好;而一個被男人寵愛的女人,就像中了男人餵養的慢性毒藥,愛上依賴男人的感覺,從此哪兒也去不了。這分寸拿捏,全看你要怎麼選擇你的愛情模式。

其實誰養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明白,為了共同生活打拚,是想給彼此有個美好未來,但永遠不要認為女人必須能夠完全照顧她自己,因為當她可以完全照顧好她自己而不需要你之後,那麼你也不再是她需要的另一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