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契約婚姻 綁不住豪門玩咖

2017/07/1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學弟T先生一向玩世不恭,原本打算玩一輩子堅持不婚主義的他,居然在家人的安排下結婚了。「我配合家人的期待結婚,她得到她想要的婚姻跟富裕生活,我不認為這樣有甚麼不好。」當大家揶揄他別害人的時候,T先生認真地回答。

婚後的T先生絲毫沒有已婚的自覺,他依舊上夜店,該玩的都沒少過,即使是在這樣的狀態下,T先生的太太仍然替他生了一個白胖的兒子。「她生個兒子拿幾百萬,還有保母幫忙帶,又不用上班,每天逛街喝下午茶,這樣的生活有甚麼不好?」當周圍的朋友勸他不要再夜夜笙歌,偶爾也要盡到當父親及丈夫的義務時,他總是這麼回答。

「你要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嗎?不覺得空虛嗎?既然組了家庭,就好好跟太太相處吧!她願意嫁給你,也替你生了小孩,應該是有愛情的成分在吧?」LAKIKI試圖勸告T先生。「學姐,我不想定下來啊,我不相信永恆的愛情,妳看看我家就知道了,我爸都不知道結幾次婚了,那些女人哪個是真心愛我爸的?妳不要拿世俗的那套來綁住我。」T先生堅持依照自己的信念生活。

LAKIKI真心地替T先生覺得可惜。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也無須因害怕重蹈父母的人生而對自己卻步,原本可以與真愛相遇卻選擇契約婚姻的T先生,要覺醒不知道要等何時了。希望在孩子長大前,他可以領悟家的本質就是愛,即使是契約婚姻也有機會創造有愛的家庭。

如果是我,即使一開始是錯誤的結合,我還是會努力經營,讓它往好的方向走,除非試過真的不行了,否則不到最後一刻,我是不會放棄希望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