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格林童話改編歌劇 祖孫一起看《月亮》

2017/07/18 06:00

企圖跨越年齡、族群隔閡的格林童話改編歌劇《月亮》。(北市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4個小偷將鄰村月亮偷回自己村莊,並向村民收取月亮管理費,經數十年,4人死去後,竟將月亮帶到陰府去,造成人鬼世界的大混亂……。卡爾‧奧福(Carl Orff)改編自格林童話的經典故事《月亮》,由歌劇家曾道雄導演,旅美指揮陳美安帶領國內優秀聲樂家、劇場設計團隊,台灣首演製作,在暑假期間,希望號召5歲到100歲,各種年齡、族群的觀眾都進劇院一起觀賞。

曾道雄表示,北市交將採用來自德國的19世紀古董管風琴、風琴,首度在台獻聲。《月亮》的主要角色在3場演出中安排2組卡司,讓新生代聲樂家也能接受專業排練培訓,發揮傳承意義。

舞台呈現3個層次,以區隔天上、人間與冥界3個世界、兩個村莊,人物和鬼魂造型也力求在舞台上呈現豐富視覺元素。此外,由台灣知名繪者張振松,以繪本形式呈現的節目冊,首度推出點字版,讓有需要的觀眾免費索取。

8月4、5日晚間,8月6日下午,在國家戲劇院演出。8月5日有演後座談、8月6日則有演員拍照會,讓大小觀眾都能近距離與演出者接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