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返鄉謝恩師 簡文秀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出

2017/07/18 06:00

簡文秀為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唱會代言。(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著名聲樂家簡文秀從小愛唱歌,在外闖蕩多年,得獎無數,卻始終未在故鄉羅東開唱,此次受羅東鎮公所邀請,將於21日晚間7點在羅東展演廳舉辦公益演唱會,她感慨,唱歌從未緊張膽怯,回到成長的地方,卻「近鄉情怯」,並哽咽地說,「這一刻,等了好久!」

簡文秀成長於羅東,年幼時拜當年地方音樂人李燈輝為師,經半年指導,8歲時,她報名中廣舉辦的歌唱比賽,一舉拿下冠軍,開啟往後40年演唱生涯。昨天為21日的羅東藝穗節公益演唱會代言,一曲動聽的〈綠島小夜曲〉,勾起台下聽眾點滴回憶。

簡文秀回憶,自己在羅東出生長大,小時候就代表羅東鎮參加全國歌謠比賽,她一個鄉下窮人家小孩,用嗓音得到眾多獎項,要感謝台灣和羅東鄉親的掌聲鼓勵。

這次公益演唱會,是簡文秀在音樂界奮鬥多年後,第一次回鄉獻唱,她笑說,大半輩子演出從未如此緊張,不是害怕唱不好,而是擔心羅東鄉親會不會捧場,昨天見到恩師李燈輝孫女現身加油,台下也有不少鄉親力挺,才放下心中大石。

羅東鎮長林姿妙說,簡文秀公益演唱會必須憑票進場,可到羅東鎮公所服務台免費索票,演出當天將贈送聽眾「台灣歌謠」及「迷人的音樂」音樂導聆教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