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解嚴30歷史講堂 8月談原住民族人權發展

2017/07/17 06:00

人權歷史講堂系列第3場主題聚焦「解嚴30年的原住民族政策發展」。(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委託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承辦「解嚴三十‧人權落實」人權歷史講堂系列,第3場將於8月12日下午,邀請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伊萬‧納威,以「解嚴與原住民人權——從還我土地到我的名字」為題,探討原住民運動以及原住民族在身份、語言、生計等方面的發展。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表示,台灣爭取人權的努力在解嚴之前就已開始,解嚴後,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終能使台灣的民主與人權逐漸符合現代國家的標準,但仍有未竟之功,希望透過人權歷史講堂了解台灣人權發展歷史,反思今日所面臨的瓶頸,並思考可能突破的方向,使台灣人權的保障更臻完善、落實。

全系列活動共9場,自2017年6月16日至2018年2月24日間舉行,前2場分別於今年6月邀請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李筱峰,主講「台灣人權運動70年」,以及紀錄片導演陳育青「從陳文成事件談政治案件與政治犯救援運動」。

第4至6場將分別從「司法改革」、「環境保護」、「勞工權益」等面向切入,包括律師黃帝穎於9月15日主講「解嚴與司法人權——台灣司法人權的演進」;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賴偉傑,於10月14日以「解嚴與環境人權—從反公害到反核,看台灣環境人權演進與公民力量崛起」;以及11月10日由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何明修,主講「解嚴與勞動人權——台灣勞工運動抗爭史」。

講堂活動免費,即日起開放網路及電話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lUrXgO0euVfU22FH2,或電洽:02-2712283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