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飛機上的白酒:告別爛男人、爛地方

2017/07/17 06:0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她儘量找到最舒服的姿勢,但是怎樣都睡不著,覺得徹底被飛機座椅打敗,正巧空服員經過,就要了杯白酒。喝了幾口,慢慢地身體有些放鬆,焦慮感好像也漸漸消退。她把頭靠在機窗上,看著窗外半透明的雲朵,像被撕碎的棉絮,漂浮在宛如黑色布幕的夜空中,顯得寧靜、祥和。閉上眼,她在心裡對自己說,一切都會變得更好。

她不是因為不愛了而離開,她還是深愛著那個陪伴自己將近三千個日子的男人。她還清楚記得,男人做過的許多貼心、溫柔的事情,她記得清清楚楚,包括初次見面的情景,現在想到還會覺得心裡暖暖的。那麼,為甚麼還是要分手呢?

她沒給男人提問的機會,暗自買好機票,趁男人還沒回來,就開始打包行李。但是她想帶走的東西其實不多,只有幾件衣服和她剛搬來時帶的紅色皮箱,剩下的她全都不要,包括這個男人,如果可以,她連回憶都想留在這個房子裡。

不,她一點也不狠心,比起男人,她實在善良多了。她沒有拆穿男人拙劣的謊言,那些吃到隔日清晨的假應酬,那些不在生活範圍內的超商發票,還有再也不真誠的雙眼裡隱藏的愧疚……。

一開始,她當然無法相信,自己深愛的男人竟會做出如此殘酷的事情,直到她撞見男人和那個女人。這是一齣鄙俗的劈腿劇,自己也身在其中讓她感到噁心和不可置信,還來不及憤怒就慌張地逃離現場。

喝著飛機上的白酒,隨著情緒逐漸和緩,她覺得自己離所有糟糕的事情愈來愈遠,遠到看不見、遠到不在乎。她看不見曾經深愛的男人和別的女人躺在自己的床上,她不在乎那些被背叛的難過與難堪,因為她決定不要扮演這齣劈腿劇的女主角,她要離開這個爛男人,離開這個爛地方,離開這一切。為了慶祝新的開始,她又要了一杯白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