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童話世界庫倫諾夫

2017/07/17 06:00

庫倫諾夫彷彿夢幻的童話世界。

今天的品嘗者/郭梅霞

庫倫諾夫(Krumlov)是捷克國內第二大城堡,僅次於布拉格。整座城堡主要有哥德、巴洛克、文藝復興時代建築風格,大致於14~17世紀間建造。

走進庫倫諾夫,第一眼看到的是伏爾他瓦河(Vltava River),一條清澈、恬靜的河水,水量充沛得幾乎漫溢過腳下石橋,讓人伸手可及。河中一道長滿綠草土堤,把河水分成兩邊,堤上幾棵綠樹,枝葉輕拂水面。傍著河邊幾家戶外咖啡廳,座位上滿滿的人,雖然聽不懂他們的語言,從他們臉上盈盈的笑容可想見其內心的喜悅。

在這裡,伏爾他瓦河如一個溫柔的母親,走一個倒S舞步將古城分為兩部分:河的左岸是以古堡為主的城堡區,河的右岸是以市政廣場為中心的舊城區。柔情的伏爾他瓦河走到舊城區好似戀戀不捨,把舊城區圍成大圓,結結實實抱個滿懷。

從城堡後方的空中廊橋看下去,可俯瞰舊城區全景。在河水的擁抱中,斜斜屋瓦,粉色屋牆,鮮豔的紅瓦中點綴幾幢灰瓦、黑瓦建築,高低參差、櫛比鱗次,彷彿一幢幢童話小屋,一個夢幻的童話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