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衣物斷捨離 更清爽

2017/07/16 06:00

文/緗彤

離開職場轉做全職媽媽後,穿著開始簡單了起來,看著衣帽間裡多年累積下來的各式套裝、高跟鞋,已然派不上用場,下定決心好好整理一番。

留下幾件婚喪喜慶適穿的洋裝,剩下的分成兩類,衣況尚新的上網拍賣,欠佳的則直接捐獻,一個下午的功夫,竟然整理出近百件!有初次約會的戰袍、第一天上班的套裝、第一次領薪水買的名牌包……有的吊牌未拆,買來後竟給忘了,現在卻已然不合時宜;有的曾是心頭好,想著有朝一日瘦身成功要再穿上身,一眨眼卻已是三年五載。

整理的過程就像和不同時期的自己分手,有不捨、有可惜、有苦有甜的情緒,但最終,仍要勇敢的「斷捨離」,將自己從無謂的囤積與執念中釋放。

「想要」,不一定「需要」;喜歡,不一定要擁有。在這個物慾太高、滿足太少的年代,願我們都能以「減法」為生活加分,迎接更好的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