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呼叫 絕食系男女〉戀愛成本高 寧當魚干女

2017/07/16 06:00

(圖/巫伊)

文/Kitty

出社會後就被錢追著跑,整天疲於窮忙,下了班只想回家睡覺,週末用來補眠剛剛好。談過幾次大人的戀愛,最終都因忙碌而分手,「時間就是金錢」的鐵律從職場蔓延情場,耐心磨合是上個世紀的傳說。

現代社會講求性別平權,約會當然各自付帳,但女生的赴約成本硬是比男生高出一截,化妝造型做頭髮,衣服鞋包配成套,哪樣不用花到錢?衝鋒陷陣一整天(週),誰還有餘力討好另一個人?不如回到溫暖小窩,輕鬆套上家居服,化身隨性魚干女,寧願當掛在陽台上等待風乾的魚肉,原汁原味毋須矯飾,也懶得變身既炸又燴的糖醋魚,費工花稍口感百變,僅為一討饕客歡心。

談戀愛不只太麻煩,也太浪費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寧可一人窩在家追追劇,對著歐巴們流口水,也不想出門承攬另一個人的情緒,更甭說還要花上不少錢。討生活已十足累人,告別戀愛卻一點不困難,麵包與愛情,早就不是甚麼千古的難題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