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女友分手交男友 又回頭談起地下情

2017/06/28 06:00

文/KD

Q:

前女友因為她還是想要在人前是個「普通異性戀女孩」而跟我分手,這個原因讓我很心痛,一直走不出來,沒想到她火速交了男友之後又來找我,一直忘不掉她的我很不爭氣地掉進了這個溫柔鄉。我知道她喜歡我,但是我在她的人生考量中,只能當她的地下情人,從正宮變小三的感覺很不痛快,但我好像沒辦法改變甚麼。以前重要節日都是跟她過,現在只能讓給她的男友,我朋友都罵我到底為甚麼要這樣折磨自己?但我也不知道這一切怎麼會變成這樣!(枯老鴨)

A:

從路人的角度來看,一開始其實誰都沒錯,感情裡有選擇、有傷害,也有不捨,你我他長這麼大,誰不曾多少傷害過其他人?愛或不愛沒有錯,可是一段感情理應結束或看似結束之後,還有人用見不得光的方式延續它,道德上就錯了。

妳跟前女友都想遵循自己的感情,反倒讓從一開始就無辜牽扯進來的男方變成可笑的丑角,妳墮落成了永遠躲在陰影處的地下情人,得不到也放不開,請問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在妳的小劇場裡,或許妳是一個多情守護的專情人,但下了舞台回到真實世界,妳甚麼都沒有。

走不開是小事,沒有盡頭地浪費自己的生命跟追尋新感情的機會,才是讓妳不停鑽牛角尖的恐怖黑洞。就跟忽然開窗戶會亮到刺瞎眼一樣,要毅然離開依賴許久的人會特別痛,所以更讓人難以抽離。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如果要用健康的方式擺脫這段不健康的關係,妳大可先不用特別去控制妳對前女友的依戀,原本的生活方式要是妳想照舊就照舊,不管能不能忘掉她,重要的是從其他朋友那裡讓新鮮的人事物流進妳的生活,至少讓自己過得有光采一點。

妳並沒有因為一段未解決的關係就失去了身為人的完整性,妳還是有探索世界的權利,和不用再專注於同一人之後,空出來的大把時間,讓其他東西幫妳分散那些想也沒用的事情,順其自然,不用勉強,等你習慣把雞蛋(精神)放在不同籃子裡之後,再回頭檢視,應該會看到非常不一樣的自己。(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