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杜哈中東情

2017/06/26 06:00

市集中,滿街可見色彩斑斕的阿拉丁神燈。

今天的品嘗者/王伶俐

旅途中因在卡達的首都杜哈機場轉機,獲得入境卡達、免費觀光的招待。辦完手續,我們搭乘專用巴士,在專人導覽下,展開了杜哈漫遊。杜哈是座在沙漠中積極興建的城市,從貧瘠的土地上看到他們綠化的辛勤,看到他們與環境搏鬥的堅持。

座落在港口邊的伊斯蘭藝術博物館,這是貝聿銘的最後一件大型作品,融合了正統的現代主義與古老的伊斯蘭建築。簡潔的白色石灰石搭配抽象的幾何造型,巧妙地將它折射在蔚藍的海面上,形成一股懾人的宏偉力量。

卡塔拉文化村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仿羅馬式競技場的表演場所,據說站在某個點唱歌,全場都聽得見。在粗獷的石灰岩牆面及昏黃燈光下,我們穿梭在傳統市集錯綜複雜的巷弄間,看著閃金光的阿拉丁神燈、彷彿有神奇魔力的地毯、奇特的水菸槍、勇士的彎刀,店門口一袋袋曬乾的核果、各種不知名的香料,一轉彎,一籠籠的奇珍異鳥喧鬧著,留著落腮鬍,身穿白袍、頭裹布巾,正哈著水菸槍的男士,還有罩著一身黑衣,只露出超美眼妝的中東美女……,眼前的一切像極了電影場景!我在酷熱的杜哈,也化身為一襲黑衫,騎著駱駝漫步在沙丘的中東公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