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網路上遇見天菜 純聊天愛情零展開

2017/06/20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他是交友網站認識的,他身高外型都是我的菜,相約出去幾次後,覺得更加喜歡他,但不曉得他對我有沒有意思。拿捏到他的作息後,幾次試探他的意願和態度,但談到生活他可以侃侃而談,講到感情他卻扭扭捏捏,都沒有進一步的行動,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接續下一步。我們出去都只聊生活瑣事,見面八次後,我有點受不了僅止於生活瑣事的分享,但又不曉得該怎麼辦?我是女生,該主動出擊嗎?(青萍)

A:

看到妳的來信,讓我感到妳很忐忑,卡在妳是女生,想主動,但覺得彆扭。你們這樣的互動其實蠻難得的,在交友網站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個會繼續跟妳聊下去的朋友,其實也不錯!尤其他的身高外型都是妳喜歡的類型,不排斥有交往的可能,在這方面我也樂見其成,但相處的過程才是真實的互動,只是,當妳發現他只有生活瑣事可以跟妳分享時,妳有些失望。

是否妳對彼此的相處有些不一樣的預期?這個預期他知道嗎?還是妳覺得你們沒有正式交往,所以不好說出口?但我想,正是因為你們彼此在試探階段,所以更應該要說出來,才知道對方真正的心態是甚麼。

現在的你們有機會在交往前彼此先探探態度,就好好把握溝通的機會,也許他也不曉得要跟妳講多少、怎麼講,所以才一直提生活瑣事也說不定。

我是不知道你們出去的頻率(多久出去一次)以及你們彼此的工作性質,會這樣說是因為妳喜歡他,而且兩人出去了八次之多,如果他不喜歡妳,就不會想和妳出去,我想,在確認對方心意之前,妳不妨先把妳積壓在心裡的好奇跟他說,例如,為甚麼他都只談生活瑣事卻迴避感情話題呢?是覺得講感情很彆扭嗎?還是不習慣,抑或是不知道怎麼說?看他怎麼接話。

有些人不習慣去說出這些感受,或者覺得要出去個二十次才能確認,這就會考驗到妳是否能承受接下來還有十二次的模糊相處,挑戰彼此進退的底線,看誰先受不了,就會提出確認。這進進退退的感受很難受卻也很真實,建議妳先跟他說說妳的感受,看他的反應如何,再看看下一步要怎麼做,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