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祝你幸福〉舊情人的婚禮

2017/06/19 06:00

(圖/棉花糖)

文/楊子

近來,在臉書看到朋友結婚的訊息,雖然他因人數問題沒邀請我,但我很為他高興。臉書上盡是新人幸福洋溢的結婚照片,當中有一張最引我注意,是他與舊情人合照的照片,對於這樣的舉動,我深深對這兩人感到佩服。一個是能放下過去,邀請舊情人前來參加他的終身大事;一個是能不計前嫌,然後誠心地到場祝福舊情人。

他們從相識到分手,我都看在眼裡,也是推手,當初兩人本來就相互喜歡,只差臨門一腳,而我們這些好友就一直在旁邊敲鑼打鼓撮合他們,最終班上多了一對班對。因為男的老實,女的可愛,都受到我們班的歡迎,所以這一對自然被寄予厚望,萬萬沒想到後來他們竟然分手了,原因是想要再給彼此時間成熟,等到那一天到來,如果兩個人還單身,再來考慮要不要復合。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兩個相互喜歡的人,如今分開,兩個人都對我們這些朋友大吐苦水,而我們的回答都是:「這麼痛苦乾脆就不要分手啊!」沒想到他們固執得很,不想改變協議後的分手決定,於是,一年又一年過去,雙雙進入了大學、出了社會,男方交了新的女友,而女方還是單身一人,還是沒忘記當初說好的目標。

就我所知,直到我聽到男方的喜訊前,其實女方還是很喜歡當初的那個人,所以我對於她能參加男方的婚禮,覺得很有勇氣,換作是我,可能會當作不知道這件事。

後來,我悄悄問她心裡的感受,她說,這樣也好,她才能把一切放下,重新開始,也真的很祝福前男友,恭喜他娶得美嬌娘,人也變得成熟了,剩下的回憶,就留在過去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