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談戀愛 不是偵探辦案

2017/06/19 06:00

文/亞美將

沒有交往對象的時候,一直哀嚎著這世界上都沒半個好男人,然而當妳遇到一個感覺還不錯的交往對象時,卻開始像偵探一樣,反覆搜尋他身邊出現的男男女女,一心只想找出他背叛妳的可能。

監看對方社交圈 稍有隱瞞就覺有鬼

剛開始談戀愛的女生常常有一種毛病,總喜歡悄悄地觀察對方的社交圈,再偷偷地追蹤他的臉書及其他社群網站資訊,看誰按讚、留言給他,然後再點進去窺看那些點讚、留言的人,若是被妳發現某天他和某位女性友人出去,女性友人打卡卻沒顯示在他版上時,妳內心會莫名火冒三丈,胡思亂想著:「這一天他有傳訊息給我,雖然有說要跟朋友出去,可是為甚麼沒說是女性友人?而且他們兩人一起出去的照片也沒顯示在他的臉書版上,是想隱瞞我甚麼嗎?」妳開始懷疑他背著妳跟其他女生朋友來往,甚至懷疑他是不是也跟其他人出去卻沒有顯示出來,覺得他偷偷摸摸的背後一定有鬼。

翻找網路互動訊息 默默搜查蛛絲馬跡

有個朋友曾說過,在臉書上來往互相按讚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不一定有來往,然而在動態或照片下留言互動的人,一定在現實生活中有來往。尤其是前女友或前男友這一塊,通常也能看得出來這個人跟舊情人的聯絡程度,因為很多人分手後還是會留著對方的社群網站。

雖然這理論聽來沒有甚麼依據,但只要認真地去翻找一下網路上的互動,還真的可以抓出一些蛛絲馬跡,然而那些證據只是看妳要不要放大檢視罷了。就像有一次朋友的男友還留著前女友的聯絡方式,前女友會去看他的社群網站上的動態照片,然後三不五時傳訊息給他,好比說男友拍了一張下雨天的街景照,前女友就會私下傳訊息給他,提醒他記得多加一件衣服保暖。

我問朋友:「妳生氣嗎?關於前女友傳訊息給他的事情。」朋友回:「當然會介意啊,這代表前女友還沒忘記男友,雖然是男友主動跟我說這件事,在當下我很想叫男友把她的LINE封鎖,可是我又不想管他太多,我覺得這種事情男生自己要主動去劃清界線比較好。」

戀愛是種占有慾 不准別人來分享

偵探如妳,就算讓妳找到了一絲關於背叛的蛛絲馬跡,那代表甚麼呢?他想引起妳的醋意嗎?還有,當妳知道他和前女友保持聯絡,妳想去攤牌說清楚,好讓他向妳證明他的真心,還是妳只是想證明自己判斷「天下男人一般賤」是對的,接著用盡全力地罵對方花心鬼。

戀愛是一種占有慾,妳只准對方全心全意對妳,不准別人來分享,因為占有慾而不想與他人分享,所以多了一份不安全感,不知不覺中妳變得很神經質,無時無刻都想要抓住對方的小辮子,因為妳根本不相信他說的「我愛妳」,妳深信天底下的男人都是花心的生物,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妳就想試探他、測驗他。

控制慾太強的人活得真的很辛苦,內心裡老是擔心著情人對自己不忠,想要控管他的生活作息,連他跟誰閒聊妳都要知道,最好這個人妳也見過,就算沒見過也要聽他講過,反正最後非得要他跟妳一模一樣的作息跟習慣,妳才有安全感。

我知道有那種會故意做些事情來刺激現任情人的人,特別喜歡跟舊情人連絡,為的就是想讓現任情人吃醋,因為現任情人吃醋就代表內心在乎自己,所以若妳遇到這樣的白目情人的話,千萬別繼續裝大器,因為若妳一直假裝不在乎他跟舊情人連絡,哪天他真的愈做愈過火,等妳想在乎時,他們早就舊情復燃了。

愛情規則先說明白 學會信任與放手

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無時無刻都需要被交代行蹤;一個想要玩愛情遊戲的人,就算妳掌控他所有行蹤,他還是會想辦法去搞些甚麼事情出來。愛情裡假如沒有了「信任」跟「自制」的話,感情很難維繫長久。

在愛情裡,總有些規矩需要說清楚講明白,妳能接受的不一定對方就能接受,好比說有些男女之間的界線趁早劃清比較好,免得處在前任與現任之間糾纏不清,到最後痛苦的一定是三個人。自己對愛情的安全感不能只靠對方給,自己也要學會信任與放手,讓彼此都有自由交友的空間,成熟的感情亦是如此,根本不需要把自己變成偵探來辦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