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香日日】玉蘭花香

2017/06/18 06:00

@黃振裕

夏天是玉蘭花香的季節,五年前我在廊前,通往二樓教室樓梯的上方處種了一棵,幾天前才數過她十來個青澀的蓓蕾,幾天忘了注意,她便用花香細細提醒,上樓時聞到花香,仰頭一看,幾蕊雪白的玉蘭花早綻開著。

玉蘭花純白素潔,香氣淡雅宜人,擺幾朵在座車裡,便能芬芳個幾天,但教室廊前的玉蘭花我從不摘擷,種在樓梯的上方處,和上下樓梯的師生分享。

喜歡一大清早到校,在通往二樓教室的樓梯拾級而上時有花香作陪,那是一天校園生活的開始,從玉蘭花香裡當個起點,是愉悅的,是欣喜的,也是朝氣蓬勃的。

老饕古人聞香下馬,為的是滿足口腹之慾,我這鄉下的老師聞香上樓,和朝氣蓬勃的一群純真娃兒展開一天的生活,為的是一天的傳道、授業、解惑也,同樣是古人的聞香行徑,不同的是時代變遷,授與受也人心不古矣!

工作時有花香相伴,除了能舒緩心情之外,也別有一番的浪漫,玉蘭花香時隱時溢,在教室裡有心機似地嗅聞找尋時,遍尋不著,有時批閱作業,心靜下時,它又無由地在鼻息間遊走,淡淡的就能讓人身心爽朗。

掩上了門,下樓回家時,玉蘭花依然上頭觀望著,花香淡淡依舊,一天工作的結束,也在玉蘭花香裡告別,圓滿的一天,如花香般的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