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一再錯過的緣分 究竟有緣還無緣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他,一直在上演錯過。我們高中時期就知道對方,他是男棒的隊長,很驕傲的一個男生,當時很多女生都愛慕他!大學時我們考進同科系,他對我有意思,我從高中就很喜歡他,可那時他有個高中就交往的女朋友,是我們高中的校花,我覺得應該跟他保持距離,就沒有答應他的追求。事過境遷我也交了男朋友,之後耳聞他跟高中女友分手了,我們偶爾會關心一下課業的話題,我總覺得對他有種難解的情感,但當時我有男友,我也沒想讓他有進一步的機會,就這樣畢業了!出社會後的幾年,我們又碰在一起,一直在錯過的我們交換LINE之後,一直只是早安、晚安的關心,到底我們之間有沒有發展的可能呢?(小M)

A:

無論是甚麼時期遇到他,好像都會勾起妳心中的一個嚮往,這份嚮往是關於高中的崇拜、大學的緣分、關於他的追求和當時感情狀態的你們。我只能說,如果天時地利人和中,有一項不利你們,就是沒緣分!但讓妳揪心的就在於那個「如果當時我們……」,這是個未完的篇章,常糾著妳碰到他就想著如果我們能夠進一步,但可惜我們只能停在這裡,好遺憾!

心理學中有個柴嘉尼效應,說的就是未完成的事情最美!如今再見面的你們,不知道彼此是否有其他感情狀態,如果有,那是碰也碰不得,頂多敘敘舊吧!但若你們目前都是單身,也要了解到,事過境遷,人都會成長,當年的妳遇到當年的他,心動的點、心痛的點、遺憾的點,都不該用現在來換。你們必須重新認識對方,才有機會面對彼此真正的樣子!畢竟在愛情中,若只是為了減少遺憾而去愛,最終只會創造出更多的遺憾。遺憾很痛,但還算可以接受,至少還能保有互道早安、晚安關係。目前是否有感情狀態,是你們是否會再度錯過的一個點,而這必須有更多的相處,才能了解彼此的現狀,這才是對你們都好的!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