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布拉瑞揚舞團新作《沉醉》戶外傳唱古謠

2017/05/31 06:00

布拉瑞揚舞團新作《無,或就以沉醉為名》,讓舞者跟隨三位傳唱人學習古謠。(布拉瑞揚舞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原舞者資深團員Muagai、Senayan、Ivi的現場演唱,連布拉瑞揚舞團的舞者都震懾萬分。自從聽過她們演出後,編舞家布拉瑞揚就一直覺得「這個美好,如果可以被分享,就是我想要做的。」於是,布拉瑞揚舞團新作《無,或就以沉醉為名》,就特別邀請三位傳唱人現場演唱,亦讓舞者跟隨學習古謠,延續「有聲音的身體」訓練計畫。

北藝大副教授趙綺芳曾形容「她們的歌聲,撩撥了異族對文化重聽的耳,鑲繡了原舞律動的線條」,說明她們三位在傳統古謠演唱上的重要,這次因為布拉瑞揚舞團新作,三位回鄉服務的傳唱人再次聚首共同演出,激發舞者透過傳統樂舞的學習以及部落工作勞動過程,累積身體運用的發展,也賦予舞作深刻的土地思維及情感。

6月17、18日下午4點,在雲門劇場戶外草坪發表,演出當日將有部落風小市集,如原民特色小店、各部落工藝家手作品、鄒族原木烤肉等,希望能將部落生活所見所聞與每一位觀眾分享,共同「沉醉」在淡水雲門。演出節目簡介可上網:http://www.cloudgate.org.tw/ticket/detail/5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