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與光的信息〉愛的衝突 轉危為安

2017/05/31 06:00

選擇牌卡:浪漫愛情

文/雯儒

選擇牌卡:奇蹟與祝福

選擇牌卡:原諒

人際之間都有彼此在意和不可碰觸的地雷區,若將其置放於愛情中,激盪出的火花更甚,卻也可以因此發現自己的地雷熱區與另一半的是否類似,抑或彼此在意的點相當不同,最重要的是,當你的或他的地雷被引爆,對你倆的愛情是加分還是減分呢?快來進行測驗吧!

選擇牌卡:愛原本的你

(圖/達志影像)

首先,請閉上雙眼且靜下心,在心中默念或說出題目:「我的愛情地雷是減分還是加分?」然後,依照你的直覺,從以下四張牌卡中選出一張,再觀看裡頭的內容,相信這些指引可以給予你愛的力量和對自己多些理解。

〈選擇牌卡:浪漫愛情〉

當踩到另一半的地雷或被踩到雷點時,相信都不是讓人感到舒服的事。無論你採取的是直接告訴另一半你在意的地方,然後向他發洩不滿的情緒,或者悶不吭聲,都是一種溝通上的回應方式,且是一種人際互動上你慣有的模式。

因此,若只將焦點放在相互爭執誰對誰錯,便會增強和加深彼此的怨懟,削弱雙方的情感。而這張牌卡要給予的指引並不限於有伴侶的你,即使處於曖昧情愫階段,或者目前是單身者,都得回歸到你願意將心中那份愛與關懷,傾訴給對方知道,就如同牌中所見到的雙方的笑容,你感受到的是充滿浪漫柔軟的自己,以及對方的熱情洋溢,就這樣讓愛流動吧!

〈選擇牌卡:奇蹟與祝福〉

愛情本就是一個情感交織的關係,當熱戀期的甜蜜感一過,隨之而來的才是情人間必須面對的真實面貌。那,你和對方會懼怕或擔心彼此間的地雷嗎?還是能夠換個角度,將這些情緒視作生命中無可取代的價值和禮物呢!

當然,在情緒風暴的當口,沒有人是好受的,然而,暴風雨會有過去的一天和風平浪靜的時候,我們可以嘗試著去貼近對方的感受,仔細聆聽對方雷點背後要告訴你的是甚麼?是覺得不受尊重、被忽略、想獲得更多關心,或者是想讓你知道他的重要性等等。一旦你試著去理解對方的需要,這份愛的禮物才有機會被傳遞出去,以及接收到。

〈選擇牌卡:原諒〉

在我們人生的階段裡,或多或少都有過喜歡一個人的經驗,難免也在情感關係中,被另一半踩到個人的地雷,或觸碰到對方在意的地方,歷經種種才跌撞出成長的智慧,讓二人關係更緊密;或者帶著受傷的心離去,續談下一段感情或決定抱持著暫時單身的想法。

不論現在的你身邊是否有伴侶、是不是正經歷著衝突,或者,在衝突後,讓你回想起了過往的傷痛,都請你放下自責和對伴侶的責備,原諒你當下的選擇,如此,你心裡的傷口才有修復的開始,情感關係才有機會再次擁有信任。

〈選擇牌卡:愛原本的你〉

衝突之中總是沒有好話,也引出了自己和對方的地雷,你可能想要維繫雙方感情而堅持立場,但往往不小心直踩另一半的痛處,結果呢?或許贏、或者輸,但不論輸贏,你也滿是傷痕得令人心疼,因為你起初的用意並不是要傷害對方。

這張牌想讓你知道,請試著信任自己對愛的立基點的良善,和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當你願意敞開心胸與過往的你和解,愛的流動自會協助你以更適切的方式,來與伴侶建立良好的關係。

(牌卡提供/《愛的絮語占卜卡》生命潛能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