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央閨蜜傳情竟失聯 如今新娘變成她

2017/05/30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他是我國小同學,曾經追過我,但當時我沒有回應。到了國中,我們同一個補習班,才又遇到,那時我發現自己會一直注意他,想請教他數學題目、想問他家在哪裡希望可以同路回家,所以我請我閨蜜拿情書給他,試探他的意思,沒想到那封情書之後,他不但換了補習班,之後更人間蒸發。這期間我閨蜜陪我度過了一段難熬的低潮期,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要受到這樣的回應,更找不到答案。沒想到事過境遷的現在,有一天臉書突然跳出我閨蜜和他訂婚的消息,一開始也沒多想,但當天去參加婚禮時,聽他們說兩人十幾年來的情感,從國中就開始交往,我很震驚也很錯愕。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實在很難調整自己的心情,為甚麼我會有這種反應,不是已經過去很久了嗎?(芯)

A:

當我看到妳的信,能想像那種錯愕和震驚!對妳來說,當年的情景浮現在眼前,一定讓妳百感交集!也許妳也不是想成為眼前這位新娘,只是當年應該是「你們」的故事,如今上演的卻是「他們」的版本!當年無解的問題,如今看見的事實,讓妳心裡酸酸的,故事這頭的妳,和那頭他們,解開了妳心裡長久以來的謎題,卻是最意外又受傷的答案!當年一邊哄妳、陪伴妳的閨蜜,竟在妳背後搞這一套陰謀,如今在這個祝福的場合意外被揭發,更讓妳難以接受,妳不知道該把她擺在心裡的甚麼位置。

我想跟妳說的是,妳一定要肯定自己的感受,矛盾就矛盾、震驚就震驚、難受就難受、怨懟就怨懟,不要去否認任何最近浮上來的感覺,就算難受哭一哭也好,因為這些感受是很真實的!若妳欺騙自己,搪塞一個答案給自己,那才是假的。雖然現實很殘酷,但是有意義。對於長大後的我們,其實經常得接受不想接受的事情,很多時候,一個真相比一百個謊言刺激,但我們仍得承接,妳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無論閨蜜不閨蜜、當年喜歡不喜歡,都在那個時空因為謊言、自私、不解而纏繞著,但現在他們是夫妻了,切割出這個框框外的妳,必須充分理解自己,才能將這份喜歡和怨懟等等的情緒,都變成自己成長的養分,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