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查理大橋上的演奏人生

2017/05/30 06:00

查理大橋上樂天的街頭演奏家。

今天的品嘗者/王克崇

靜靜橫躺在伏爾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橋,600多年來看盡了布拉格這童話城市的悲歡離合。橋的兩端分別連結著布拉格老城區與新城區,從著名的布拉格廣場走來,沿途雖然路彎巷窄且岔路多,但只要跟著人潮走,要走不到查理大橋還真不容易。

查理大橋亦是古時波希米亞王國國王登基時必經之路,從舊城區的火藥塔開始沿著大路經過查理大橋、小城區一路走到布拉格城堡裡進行加冕儀式。查理大橋不論晨昏晝夜、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美麗,想要獨占這永遠遊客如織的查理大橋之美,只能挑深夜或清晨人潮散去時才有機會。這橋上除了遊客外,街頭藝術家、表演者或小商販也不少,大多是一早從城郊外趕赴橋上謀生計。

走在橋上,除了欣賞兩岸建築、橋上雕工精美的雕像與壯麗河景外,許多街頭藝術家作品跟表演也是不容錯過。當時,我被不遠處的音樂聲吸引,幾位中、高年大叔拿著不同樂器隨興演奏著,並帶著愉悅歡笑。或許他們是為生計而演奏,但與此同時,我也深深感受到他們熱情樂天的生活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