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暗夜中的瑰寶

2017/05/30 06:00

玻斯托尼亞溶洞有如上帝藏在暗夜中的曠世珍寶。

今天的品嘗者/王伶俐

斯洛維尼亞有7000多個溶洞,而玻斯托尼亞溶洞是最具特色,也是全歐最大、最美的鐘乳石洞。它一共有3層喀斯特地形,目前只開放了150萬年前所形成的中層。

我們穿著厚重衣物,在洞外依序等候。一入閘門,館方有專人為遊客拍照,在出口處可購買做為留念。此洞深入地底約150~200公尺,在5公里的旅程中,前4公里搭乘只需10分鐘的黃色電動連接車,在陰暗潮濕的洞穴中,雖然寒風讓人直打哆嗦,一路上卻不時響起遊客們陣陣的驚呼聲。

下車後是1小時的步行導覽,我們跟著解說員通過由罪犯打造、寬度只容一人的俄羅斯橋,放眼望去滿是造型各異其趣的石筍與石柱。在昏暗的櫥窗中,還展示著全身透明的四腳人魚活化石。導覽就在高45米可容納1萬人的音樂廳結束了,沒想到終點居然有便利商店!一群人衝進店裡,買杯熱飲,一解那股濕寒之氣。

玻斯托尼亞溶洞歷經了300萬年,淬鍊出百萬支珍貴的鐘乳石,它們像步行沙洲的雙峰駱駝、條條分明的義大利麵、層層疊疊的布幔、雪白綿密的霜淇淋,更像晶瑩剔透、閃亮耀眼的鑽石,令人目不暇給,驚喜連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