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雲門擔綱新波羅的海舞蹈節開幕演出

2017/05/29 06:00

雲門舞者於西班牙水道劇院前與《稻禾》大幅海報合影。 (雲門舞集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雲門舞集4月底展開今年第3次海外巡演,參與德國、立陶宛、西班牙多地藝術節,並擔綱立陶宛「2017新波羅的海舞蹈節」開幕演出,是該舞蹈節唯一受邀的亞洲團隊。

1997年首次舉辦的新波羅的海舞蹈節,創立初期主要由鄰近東歐國家參與,近年逐漸發展成為波羅的海最重要的國際現代舞蹈活動,今年共有15個團隊應邀演出,美國、奧地利、挪威、法國等國都有舞團來訪。

初次在立陶宛演出的雲門帶來雙舞作《白水‧微塵》,以俄國作曲家蕭士塔科維契《第8號弦樂四重奏》配樂的《微塵》讓曾遭遇戰火與強權統治的立陶宛觀眾產生極大共鳴,首演當晚,700多名觀眾擠爆立陶宛國家歌劇院,甚至連兩側走道都站滿人。

雲門接著巡迴西班牙奧維耶多、龐普羅那、瓦亞多利、馬德里4城演出7場《稻禾》,壓軸場次26至28日在馬德里水道劇院舉行,舞者精湛的表現搭配台東池上的綠色稻浪與烈火焚田投影震懾全場觀眾,瑞典編舞家馬茲.艾克、舞蹈家安娜.拉古娜夫婦在演出結束後,還特地到後台向舞者致意。

結束西班牙巡演後,雲門將回到德國,於6月9、10日在德勒斯登歐盟藝術中心演出《白水‧微塵》,1960年,蕭士塔科維契在目睹經歷二戰轟炸的德勒斯登斷垣殘壁後譜出《第8號弦樂四重奏》,《微塵》在此地公演,將格外扣人心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