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拉近跨界距離 鄭麗君盼建立共同語言

2017/05/29 06:00

第一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開訓典禮,行政院長林全(右六)、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六)與主持人于美人(左起)、藝人張軒睿、張玉嬿、房思瑜、林予晞、白家綺、王燦、 陳冠霖、Gino、郭亞棠合影。 (文化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一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26日舉行開訓典禮,行政院長林全、文化部長鄭麗君、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均親自出席,鄭麗君表示,總統蔡英文年初參加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時宣示了打造影視國家隊的決心,開辦菁英班是踏出第一步,希望平台建立後,能為影視音產業引入更多活水。

鄭麗君指出,為讓好的內容有充足的資金作為後盾,文化部的首要任務是拉近金融與影視音界間的距離,期望透過菁英班建立影視音創作者和金融界的共同語言。

另外,文化部4月成立了「影視投融資專業協力辦公室」,目前已有2、30個尋找投資方的計畫進到辦公室,文化部會陸續提供影視業者專業諮詢,協助提升內容力及與市場接軌,並進一步為個案媒合。

「影一製作所」總經理李烈表示,目前討論熱度極高的迷你劇集《通靈少女》,「當它是短片《神算》的時候,台灣有人要投資嗎?我們在爽什麼?那是HBO投資的,投資如果太保守,永遠只能看別人成功。」

她期待「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的開設能跨出溝通的第一步,「或許雙方未必能白頭偕老,但至少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率台內2部自製戲劇《我的未來男友》與《一家人》的主要演員共同出席,他表示,最近各電視台都推出很多自製節目,這和NCC規定必須提高本國自製節目比例有關,只要各部會大力支持台灣影視產業,國內自製戲劇質量提升,產業必定蓬勃發展,台灣作品一定能走出去跟世界競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