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主張】 一個人旅行

2017/05/27 06:00

@Kuei

許多朋友都認為我很呆、很傻,他們曾開玩笑說也許哪天我被人賣了還幫忙數鈔票。爸媽也覺得我少根筋、反應遲鈍,因而時常替我擔心,深怕我一個不小心又闖了什麼禍或出了什麼事,就這樣一直被保護在他們的羽翼下。

不過我無畏那些「症狀」,執意獨自出國旅行。現在的旅遊型態跟以往不同,自助旅行蔚為潮流,我也躍躍欲試,幻想要是能自己規劃交通、住宿、行程,隨心所欲的玩耍該有多好?「妳出門我們不放心!」、「妳一個人出去很危險!」、「妳在外面被騙怎麼辦?」……爸媽惴惴不安的心情透過話語一句又一句毫無停歇,希望我打消念頭。我說什麼也不肯讓步,舉了很多例子試圖說服他們,同時強調自己想踏出去的渴望,連姊姊也加入行列幫我說話。最後,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爸媽總算點頭答應。

於是,我背著大背包,一手提著行李袋,一手拿著護照和登機證,展開首次自助旅行。然而,踏進機場報到後狀況就接踵而至。像是不適應長程飛行在飛機上吐得亂七八糟、航空公司無預警更改報到登機門、到了目的地開google地圖玩照樣迷路、遇到奇怪的人搭訕或要錢、把手機忘在機場廁所差點遺失……。

相較於其他人,我的旅程發生許多突發狀況,不過我想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意義,縱使不完美,也是不可抹滅的回憶。當我身歷其境,所有體會已深植我心,並在人生道路上留下特別的篇章。尤其慶幸爸媽同意讓我隻身跨出熟悉的領土,走向世界打開我的視野。

當我回國與朋友分享時,他們都滿臉驚訝地稱讚傻裡傻氣的我勇敢,而我想說,其實沒什麼好怕的。有些時候換個角度想就很不一樣,即使獨自一人,也可以玩得很盡興!

下一次要去哪流浪呢?我期待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