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阿芙蒂耶娃合作NSO 週日登台演奏

2017/05/24 06:00

蕭邦鋼琴大賽金獎得主阿芙蒂耶娃週日將在台演出。(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每次來台演出都備受關注的俄羅斯天才鋼琴家阿芙蒂耶娃,本週日將與NSO合作,演出柴可夫斯基〈義大利綺想曲〉和〈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莫札特〈降B大調第27號鋼琴協奏曲〉等。阿芙蒂耶娃認為,在音樂創作上,莫札特影響柴可夫斯基深遠,因此精心安排演奏此具時代連結意義的曲目。

2010年以驚人聲勢獲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冠軍,被視為繼阿格麗希之後,史上第二位女性最高得獎者紀錄。阿芙蒂耶娃1985年出生於莫斯科,5歲進入莫斯科格涅辛音樂學院就讀;2003年前往瑞士蘇黎世音樂學院,師事薛巴可夫;2008年進入鋼琴大師納波雷主持的義大利科莫湖國際鋼琴學院進修,先後接受巴許基洛夫與傅聰指導。除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奪冠之外,阿芙蒂耶娃亦曾贏得布萊梅鋼琴大賽、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與波蘭魯賓斯坦鋼琴紀念大賽首獎。

2016/17年與聖馬丁樂團、波茅斯交響樂團巡演歐洲,是阿芙蒂耶娃相當精采的一個樂季。今年秋天也將與新日本交響樂團合作,以獨奏會巡演日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