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頂尖爵士樂團登台

2017/05/23 06:00

85歲的埃米爾理查茲是好萊塢爵士配樂大師,配過超過1500首電影配樂,是此次擊樂節不可錯過的表演。(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3年才舉辦一次的「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每屆都有一連串國際頂尖樂手演出,今年第24年、邁入第九屆,共有15場展現打擊樂各種面貌的精彩節目,短短一週強打接棒登台!

喜愛爵士樂的人不可錯過,團齡高達55歲的世界第一個現代打擊樂團「埃米爾.理查茲爵士四重奏」,這個來自美國的樂團,由高齡85歲的傳奇爵士打擊樂家埃米爾.理查茲領軍。埃米爾.理查茲6歲就開始接觸木琴,曾演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是好萊塢及迪士尼電影配樂首席打擊樂家,曾獲頒美國國家藝術與科學學會頒發「最有價值演奏家」與「終身成就獎」的最高榮譽,他在舞台上總是能讓觀眾忍不住想與他一同搖擺。

此次是埃米爾.理查茲第二次受邀參加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將演出多首爵士代表作品,只有兩場,5月26日晚間在台中歌劇院、27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此外,打擊樂節近幾屆常客荷蘭「皮可沙打擊樂團」,結束台北的演出之後,5月24日起,將巡演台中歌劇院、台南文化中心及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詳情可上朱宗慶打擊樂團官網www.jpg.org.tw;或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JuGrou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