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小景】謀生

2017/05/20 06:00

@芙歐娜

「你到底有沒有在找工作?」母親問。他該如何告訴她,每天一身睡衣的坐在電腦桌前,正是在找工作投履歷,只是沒有人通知他去面試,所以母親害怕足不出戶的他,會成為新聞事件中的啃老一族。

因為一場大病,他被迫暫時中斷工作,他想起2個朋友Y和L。Y表面上說,為了照顧家裡的病人而不工作已經超過8年了,一開始他同情Y,明明還有其他家人可互相支援,他卻選擇一個人攬下所有照護責任,但時間一長,他的家人開始鄙視無生產力的他,他也說受夠了,要出去找工作過自己的生活,可他卻看到Y,FB上只是日復一日更新著遊戲進度。

另一個L,從畢業後每天辛勤工作超過10小時,每月獲得薪資除了扣除基本開銷後,其他全花在吃喝玩樂,FB上盡是出國旅遊的分享照,是個標準的活在當下型。

很奇怪,Y不工作,沒啥娛樂消費,卻靠玩股票、基金小有資產;L雖然不曾停止工作,卻是個享樂主義的月光族。極端的寫照,他開始懷疑,人生真的一定要工作嗎?每當看到電視上,訪談一些成功人士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那份自信的神采,他萬般羡慕,不是羡慕有份好工作,而是他們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又能樂在其中且無經濟煩惱。

每個人都有活在世界的目的,只是找到了沒有。他無權置喙別人的人生選擇,只是不想再浪費時間看那些無關緊要的FB,一天寫完一定目標字數的文章後,他進入人力銀行網頁,繼續尋找謀生的入場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