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護理站】遠行的心情

2017/05/19 06:00

@謝佳真

許多個下班後的深夜,我獨自走在杳無人煙的街道上,感覺特別寂寞。時光飛逝,轉瞬看見只有歲月徒增的自己,除了寂寥失落,只剩下追尋安逸的自己。

周旋在喧鬧的精神科病房,我重覆著這些相似的例行,也許早已對工作失去熱情,只求三餐能夠溫飽。昔日年輕時所擁抱的那些熱切激情的文學夢早已離我遠去了。

寂寞的我感覺時間恍若停滯了,只有歲月徒增,而所有的時間都不再屬於自己,彷彿是在為其他人工作、為其他人生活。我忽而發現我的手機已開始聾啞,才明白那些昔日要好的朋友、親暱的家人已與我漸漸疏離。

每日輪班的異常不規律生活裡,對食物已食之無味,對有興趣的事物也漸漸厭倦了,年輕時對護理的熱情似乎正一點一滴的流逝,在病房裡為病人所做的一切都成了例行常規,然後我開始問自己:「我怎麼了?護理這份工作究竟適不適合我?到底有什麼事情能讓我真正的快樂呢?」

於是我決定放自己一段長假,去遙遠的地方旅行,短暫的放鬆身心,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再重回護理職場繼續向前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