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醋海翻騰 曖昧中

2017/05/17 06:00

(圖/巫伊)

文/亞美將

安全感是靠自己給的,還是需要對方給妳一句承諾?到底是女人自己的疑心病太重,還是男人沒有給出足夠的安全感造成這一切?疑心病的產生,是因為以前被欺騙過,導致現在不管對象是誰都會疑神疑鬼?更為了想要證明自己的懷疑是對的,於是努力想要抓男人的小辮子?

當妳對情人無法完全信任時,代表著妳在這段愛情裡無法放鬆,也無法好好享受戀愛的滋味。只會不停地去想該怎麼去證明對方是愛自己或背叛自己,這樣談戀愛真的很辛苦,

曖昧對象加別人臉書 引發嫉妒猜忌

現在人人幾乎都有使用臉書,妳難免會在意他又加了哪個女生為好友,總是不停地鬼打牆想著:「是他主動加別人好友?還是那女生主動加他好友?」對一些人來說這或許不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有交朋友的權利,但如果妳和他的關係還在曖昧不明或正要開始的階段,妳根本沒有權利去管他,但又擋不住這醋意翻騰,總是自己在那邊胡思亂想著。

朋友說,有一次她介紹了一群朋友給曖昧對象認識,結果之後發現曖昧對象加了其中幾位女生的臉書,於是她腦中小劇場開始運作,明明沒有提過對方有臉書的事,想不透他們是從何時開始交換臉書,這讓她有一種自己沒有被尊重的感覺,忍不住醋意興起,因為她實在不喜歡曖昧對象加其他女生臉書,尤其是她認識的女生。

想知道對方有沒有移情別戀,有人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觀察他臉書上的狀態,看他發的哪一篇動態有哪幾個人最先去按讚或是留言,通常會留言的人都是私底下有連絡來往的。也有人建議乾脆直接問對方最快,可是她又礙於面子問題,不想去問那個曖昧對象,因為覺得這樣問顯得自己很小心眼,而且會讓曖昧對象發現她放太多心思在他身上,但她並不想讓曖昧對象認為她好像在乎他多一點。

無名無分無主權 人前大器人後好煎熬

其實朋友的這個曖昧對象早已表明他是喜歡她的,甚至經常對她說些甜言蜜語,請她相信他的真心真意之類的話,但她仍是把「加好友」的疑問放在心裡某處。男女關係就是那麼微妙,多做一點就讓人懷疑,少做一點就讓人猜忌,無論做多做少,總是沒辦法安撫自己或他人的心,過多的疑心病搞得自己好像神經病,逼著對方給自己安全感,可是這安全感卻又不是給一次就夠。

她說她不介意其他女生主動加他,但若是他主動加別的女生,她就不高興了。我說:「或許妳是想宣示主權,但問題是,這男生根本不知道妳怎麼想的,而且說白點,你們現在對外關係就只是朋友罷了,妳有甚麼資格去管他加了誰或誰加他。」她沒好氣地看著我:「這道理我當然也知道,可是就是會忍不住去想他是不是也對其他女生講甜言蜜語嘛。」

「誰叫你們沒有公開,若他跟別的女生搞曖昧的話,妳也只能認了!」我說。「所以我現在很煎熬,在他面前卻要裝大器、裝成熟、裝不在乎,真的好煩啊!」她說。「不能公開的戀情,本來就是如此辛苦啊,要不然妳就公開認愛啊!」我笑說。

有心愛妳不怕查勤 自會給出滿滿安全感

話說回來,當妳對自己很有自信時,無論是公開或未公開戀情,妳一定都能掌控局勢,當妳對一切都很有信心的時候,根本不會有疑心病與安全感不足的狀況。無論是公開或未公開的戀情,每個人都有交朋友的權利,只是看個人心態如何。當別人對自己釋出善意的時候,我們當然希望能多交一個朋友,而不是多一個敵人,可是通常這道理只能對君子成立,如果是那些有心想要劈腿,或是天生喜歡跟人家搞七捻三的人,妳怎麼防也防不了。

還是那句老話,「有心」很重要,當一個人有心要背著妳做些偷雞摸狗的事情,再艱難的環境都能達到目的;相對的,當一個有心對妳坦誠、愛妳的人,他是不怕妳一天到晚查勤,甚至不用妳查勤,只要妳不嫌煩,他會自動地將他的行蹤都報備出來,給妳滿滿的安全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