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逝去的愛〉走不出的情傷痛

2017/05/1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李欣

小麗喜歡寫信,她說,螢幕上的文字太冷冰冰,用筆勾勒出來的橫豎兜轉才有溫度,然後封上信籤,才足以完整表達心緒,再把信投遞到郵筒,等待愛人收信、讀信,咀嚼有關她對愛的詮釋。然而,他們其實已經分手半年了,小麗卻一如往常地寫信、寄信,儘管那些悲傷泣訴、撩撥心弦的字句,像石子投入無底深淵。

這一天,小麗近乎歇斯底里地哭著來找我,說自己前晚哭得累到睡著了,醒來時分不清現實或夢境,甚至不知道今天是何年何月何日,到底那些狂妄的傷悲是現在進行式,還是過往的曾經浮現在腦海?她激動地說:「我睡了很久,做了好長的夢,醒來時,像是已經過了三年。我記得在夢中向他說,蝴蝶蘭開過花的枝椏沒剪掉,竟在舊枝椏上長出一棵新的植株。然後我衝去後院看,它就挺立在那,所以是真的,夢裡的痛都是真實的現在!我不應該踩他的底線,只要順著他的心意就沒事了,我不想他就這樣忘了我……」小麗說著哭著,看著她滿臉的淚水和憔悴,以及對舊愛割捨不下的瓦解崩潰,我心疼地將她緊緊擁在懷裡,輕聲告訴她:「慢慢來,療傷需要時間,一切都會過去。」愛情劃下的傷痕既深且長,沒有特效藥,唯有時間能將傷口癒合,但留下的傷疤永遠都在。

女人的淚水從不壓抑,不管傷有多深,都需要同等深度的宣洩,它無法用鑰匙反鎖;女人的愛總是義無反顧,即使深陷痛苦,也依然要等待痛到徹底的、撕裂的絕境,才肯放過自己,才願意重新面對這個殘酷的花花世界。

男人啊!女人的神經細膩敏感,她能讀你的心思,是喜悅、是需要,抑或冷漠。請珍惜你的女人,她要的真的不多,就一個字:「愛」。但是,你給得起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