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李秉朔/勸世歌

2017/05/16 06:00

◎李秉朔

你宣稱此生從未開放雙耳給任何勸世歌,就算某國民歌曲的歌詞改成「三分天注定,七分靠運氣」也不改其志。但你的硬碟填滿了歐美脫口秀資料夾是怎麼回事?

比爾.伯爾儼然母豬教教主,闡揚男子氣概不遺餘力,有幾個恍神的瞬間你差點要被諸多歪理說服;克里斯.洛克表示黑人必須高唱靈魂樂撐起肩上的重擔,巧妙對比白人工作中總有餘裕歡快地吹口哨;路易.CK拐彎抹角消遣自己,說為捍衛女兒願意與惡霸男童的家長大搞基情,接著話鋒一轉嘲諷恐同者;喬治.卡林年高德劭,大刀一揮便把十誡加以刪減整併成二誡;比爾.馬厄則是剽悍的科學傳教士,將通篇演化學硬塞給原本只打算捧腹大笑的聽眾;約翰.奧立佛更是包山包海,政治經濟環保兩性平權議題統統拿來開刀,近期甚至密集重創川普的心血管。

脫口秀主持人才是世上最勤唱勸世歌的族群,他們哪個不曾再三指出人類過度耗損地球,彼此傷害?那麼多尷尬的事實令人極度不適,逼台上那些自由派無神論者不得不在連串我他媽你他媽的粗話中偷渡傳統美好價值:誠實、同理心,還有記得暫時將眼光從智慧型手機拔除,望向眼前活生生的人們。上述觀念何止勸世,簡直勵志!

所以你就別再訕笑那些上教堂的信徒吧,他們理當從牧師口中聽見並實踐的美德,你早聽遍。貨真價實的保守派才不聽勸世歌,不聽勸,不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