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冰與火的杜布羅夫尼克

2017/05/15 06:00

從城牆上眺望杜布羅夫尼克中央大街景象。

今天的品嘗者/銘鐘

克羅埃西亞有很多中世紀的古城,但保存最完整、最值得造訪的,就是杜布羅夫尼克了,也因為最近電視劇的拍攝,使得杜城旅遊更為熱門。

杜城的遊覽方式很多元,包括徒步逛古城市街、古城牆健行、坐纜車從山上眺望、划獨木舟、坐遊船出海,或是在岸邊岩石上曬太陽。走古城牆可以環繞杜城,從各個角度欣賞老城區,城牆的另一邊就是亞得里亞海,傍晚時分光線特別明亮美麗,一邊是紅屋頂的老城建築,一邊是湛藍清澈的海水,站在城牆上可以同時欣賞兩種不同的景色。

或是坐纜車來到一處山巔,往下眺望古城全景,以及附近的洛克魯姆島,可以看到杜城像是屹立於海上的一座堅固城堡,均一的紅色屋頂,成了它的招牌。鄰近的洛克魯姆島也是海上活動的熱門地點,海上綿延成隊的獨木舟就是划向此島。洛克魯姆島在遠離人們視線的另一側岸邊,則是天體營,如果坐遊船出海,有時可以看到裸體日光浴的男女身影。

走累了,可以在古城的中央大街喝咖啡,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買張明信片寄給好友,優閒度過美好的杜城之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