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穿越時空的東京車站

2017/05/15 06:00

華燈初上,細雨紛飛中的東京車站,格外有一番復古的風味。

今天的品嘗者/茱麗江

去年在書局買了一本日本作家新井一二三的《東京上流》一書,翻看裡面介紹的東京車站,立即萌生想去一窺究竟的好奇心。前些時候,我和朋友們前往日本,這裡就成為我推薦大家非去不可的地方。

東京車站是由明治時代建築師辰野金吾所設計的仿西式建築,2003年獲得日本政府登錄為重要的文化財,更是東京市民票選為第一名的「東京遺產」。坐落在充滿現代化高樓建築的都市當中,這座已有百年歷史的車站,始終保持著20世紀初的紅磚瓦,顯得格外特別又獨具風味。

這裡不僅是日本人往來的交通據點,更是多位作家以此為背景寫出許多經典小說的地方。最有名的莫過於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川端康成」和推理小說大師「松本清張」,他們都曾以此為景點,並在小說中加以描述。我翻看著書籍,對照著車站的景觀, 彷彿穿越時空和他們在此相遇。

想必多年後,我仍會帶著興奮又激動的神情,回憶起這段與日本大文豪們在東京車站短暫又美麗的邂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